围甲第11轮连笑胜张涛 助苏泊尔杭州零封浙江昆仑

围甲第11轮连笑胜张涛 助苏泊尔杭州零封浙江昆仑
2018年08月06日 17:49 新浪体育
主将战连笑胜张涛 主将战连笑胜张涛

  今天是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一轮的比赛日,苏泊尔杭州此番坐镇主场迎来浙江昆仑队的挑战。

快棋战李钦诚获胜快棋战李钦诚获胜

  今天苏泊尔杭州依然派上全华班阵容,近来状态火热的连笑继续担纲主将位,对阵上一轮刚刚击败芈昱廷的张涛。截止本轮之前,苏泊尔杭州排名联赛第二,而浙江昆仑则排名第十三,在保级边缘挣扎,两队实力上还是有一定差距,今天苏泊尔队上下也下的较为轻松,快棋赛李钦诚击败李喆率先奏凯,不久之后主将连笑也传来捷报,完胜张涛,此后小将何旸和谢科也分别击败周贺玺和蒋其润,最终的比分定格为4比0,苏泊尔杭州迎来一场大胜,积分榜上继续紧追江苏排名第二。下面请欣赏连笑执白对阵张涛的主将之战。

白38=黑57白38=黑57

  本局连笑执白,布局双方下的相当新颖,白36扎钉实地巨大,此时白棋全局实地很多,黑棋需要在右边围成大空方能抗衡,黑37跳是堂堂正正的一手,张涛此时肯定对黑棋右边的规模相当有信心,但连笑接下来表演了教科书般的治孤。白38、40靠断试应手刁钻,实战黑棋选择了注重外面的厚味,白棋留下活角的余味后转到44位深深的打入,黑45是不太冷静的一手还是应该早47一带确保右边大本营,实战白46以下一气呵成,至58活的非常愉快,黑棋实地已经明显吃紧。

连笑执白VS张涛连笑执白VS张涛

  张涛也绝非等闲之辈,劣势下当然不会坐以待毙,61点入是凶狠的胜负手,白棋需要妥善应对,实战连笑形势判断非常清楚,62尖至69弃掉下边四子,然后占据70、72的要点扩张下边,白棋依然保持优势。

连笑执白VS张涛连笑执白VS张涛

  此后黑棋在左边的战斗中,通过弃子在上边形成大模样,取得了一定战果,此时白棋如果让右上方全部成空,白棋并无把握,实战连笑在胜负处展现了精准的计算,112扳入果断,黑113断只能如此,114顶是绝妙的一手,左右逢源,黑棋已经无法抵挡,实战只能无奈弃掉五子,但实地已经明显不足,本局是连笑完胜的好局。

  (杭州市围棋队教练 陈潇楠)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