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三杀!围甲柯洁击败唐韦星 助厦门3-1天津

近期三杀!围甲柯洁击败唐韦星 助厦门3-1天津
2018年08月06日 16:37 新浪体育
第19次正式交手柯洁击败唐韦星 第19次正式交手柯洁击败唐韦星

  8月6日,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1轮在各主场打响。在国旅联合厦门队对阵天津四建队的主将战中,柯洁迎来了和唐韦星的第19次正式交手。最终,柯洁击败唐韦星,将两人交手战绩改写为10胜9负,近期对唐韦星三连胜。同时,帮助国旅联合厦门3-1天津,继续给榜首的队伍带来压力。

  围甲第11轮,国旅联合厦门队主场对阵天津四建队。目前排名第三的厦门队在柯洁的率领下排名联赛第三位,仅落后榜首3分,有冲击半程冠军的潜力。而唐韦星领衔的天津四建队排名第六,实力同样不可小觑。

  在4天前,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迎来了自己的21岁生日。过去一个月,柯洁3胜1负有起有伏,在阿含桐山杯上输给范廷钰,上演一轮游。也在百灵杯中接连击败两位韩国棋手金志锡和卞相壹,闯入四强。在最新的国内等级分中,他领先排名第二的连笑9分,继续占据第一人的位置。

  唐韦星在7月1胜3负战绩不佳,仅胜周睿羊1场,先后输给了范蕴若、范廷钰和陈耀烨。国内排名上,唐韦星排名第12位,但在与柯洁的对决中,唐韦星嘴上总念叨“下不过”但实际交手却从不含糊。在两人过往18次正式交手中,双方各胜9次平分秋色(国手纪念赛暂略不计)。

  本轮围甲联赛柯洁与唐韦星在主将战中再度相遇,按照主将安排柯洁拿到白棋。序盘两人在左下角展开激战,双方各不退让,两块棋形成打劫对杀。由于在右上角已经生出头绪,柯洁放弃劫争转战右上方。唐韦星出其不意动出右上4颗残子,并通过打劫转换吞掉右下白角。不过柯洁判断局势此时已经占据优势,并未对黑棋右边大龙展开追击,而是采取“鸣金收兵”的安全策略。行至238手,唐韦星见局势相差甚远,投子认负。

  这样,柯洁拿下主将战为厦门队建功,与唐韦星的19次正式交手,取得10胜9负,领先一局。这也是柯洁近期对唐韦星取得的连续第三局胜利。

  另外几场比赛,范胤不敌谢尔豪,彭立尧击败王泽锦,韩国外援李东勋击败孟泰龄。国旅联合厦门队在主场3-1击败来访的天津四建队,全取3分,继续给榜首的队伍带来压力。

  围甲第11轮:国旅联合厦门 - 天津四建

  一台 范胤七段 负 谢尔豪九段(快棋)

  二台 柯洁九段 胜 唐韦星九段(主将)

  三台 彭立尧六段 胜 王泽锦六段

  四台 李东勋九段 VS 孟泰龄六段

  正式比赛交手记录(国手纪念赛暂略不计):柯洁对唐韦星9胜9负

  2018年 围棋汽车拉力赛 柯洁执黑胜唐韦星

  2018年 围棋汽车拉力赛 柯洁执白胜唐韦星

  2018年 西南棋王赛8强 柯洁执黑负唐韦星

  2017年 围甲联赛第16轮 柯洁执白胜唐韦星

  2017年 全运会专业男子组 柯洁执黑胜唐韦星

  2017年 阿含桐山杯8强战 柯洁执白胜唐韦星

  2017年 围甲联赛第7轮 柯洁执黑负唐韦星

  2016年 新奥杯32强战 柯洁执白胜唐韦星

  2016年 围甲联赛第13轮 柯洁执黑负唐韦星

  2016年 白云山杯决赛 柯洁执黑负唐韦星

  2016年 金立海峡冠军争霸赛 柯洁执白负唐韦星

  2016年 倡棋杯16强战 柯洁执黑负唐韦星

  2015年 围甲联赛第12轮 柯洁执黑胜唐韦星

  2015年 金立冠军争霸赛 柯洁执白负唐韦星

  2014年 阿含桐山杯决赛 柯洁执白胜唐韦星

  2014年 电视快棋赛第1轮 柯洁执黑负唐韦星

  2013年 龙星战本选赛 柯洁执黑负唐韦星

  2011年 三星杯预选第1轮 柯洁胜唐韦星

  (文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