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衢州主场现尴尬一幕 一边开赛一边苦等棋钟

围甲衢州主场现尴尬一幕 一边开赛一边苦等棋钟
2018年08月06日 12:06 新浪体育
围甲赛场尴尬一幕:有的开赛 有的等棋钟 围甲赛场尴尬一幕:有的开赛 有的等棋钟

  北京时间8月6日,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1轮,衢州巴格斯队vs成都懿锦控股,民生银行队vs江西四特酒队,宁夏巴格斯醉美国际酒庄专场,比赛原定于11时开赛,但因棋钟问题比赛推迟到11时20分进行。

时越亲自调钟时越亲自调钟

  目前中国大多数职业围棋比赛采用全棋计时钟作为比赛用钟,其实全棋棋钟有很多种类,大致分为可以读秒的围棋用钟,和加秒制为主无法读秒的象棋(国象)用钟。今年围棋联赛要求使用的是“华为手机杯”专用棋钟。

围甲棋钟名牌电脑标配围甲棋钟名牌电脑标配

  本次围甲专场,承办方在协调上出现失误,准备的棋钟大部分都是象棋用钟,没有读秒功能。结果导致开赛后出现尴尬一幕,巴格斯队vs成都队正常开赛,民生银行北京队vs江西四特酒队则苦等棋钟,好在耽误的时间不算太长,11时20分新的棋钟送来,比赛得以顺利进行。

  几种棋钟搭配得有些复杂,有的是全棋,有的是其他型号。好在比赛棋手们见多识广,各式各样的棋钟都能自己调试,比赛没有受太大的影响。

“临时工”棋钟“临时工”棋钟

  今年围甲联赛首次与华为手机杯合作。华为在宣传上提出了很多新的创意和想法,围甲各队也都积极配合,围甲联赛在各方面都有了不小的提升。不过有些队伍一些细节上做得还不尽如人意,比如今天的棋钟事件,比如“棋谱错摆乱摆”问题……这些基础工作如果不能跟上,即使有再好的“天时地利人和”,最后恐怕也只是半途而废。

主场背板主场背板

  (文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