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学国象体验不到这几个好处:思考人生放松心情

不学国象体验不到这几个好处:思考人生放松心情
2018年07月30日 09:18 新浪体育综合
节奏明快的生活 节奏明快的生活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节奏明快的生活,让很多人都步履匆匆,闲暇时刻,畅想自己手握棋子,与友对弈。而下棋的好处不仅仅如此,请跟着我一起细细品味吧。

  思考人生

  生活中有一些事是我们努力就能够掌握的,但是有些事却是我们拼劲全力也无法突破的。人生如棋,棋如人生,短暂的对局也是充满了计算和思考。超脱日常杂事之外的棋局,形形色色的棋子角色,在休闲中能够帮助理清一些思路,“对局者迷,旁观者清”,自己的棋路在旁观者眼中的另类解读,也许能够开启一片新的天地。

  放松心情

  快乐下棋对于棋手来说是一句玩笑话,对于我们这些外行人来说,却是可以放松心情的佳酿,不用对着电脑感受那呼之即出的压力,简单的对弈,有时还能在与孩子在玩耍时玩出不一样的乐趣,想想都觉得不是单调枯燥的个人游戏可比的。

  新鲜感觉

  国际象棋是西方最流行的棋类运动,掌握国际象棋如同掌握了一种“国际化语言”,国际象棋百变的技巧和棋类文化,于无形中就灌进了自己的脑子,对于外界的好奇让更多的人找到了生活的乐趣,沟通的美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