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大赛绝艺直落三局淘汰AQ 柯洁:二子以后难

AI大赛绝艺直落三局淘汰AQ 柯洁:二子以后难
2018年07月29日 17:39 新浪体育
柯洁在讲解中 柯洁在讲解中

  7月29日下午16点,2018腾讯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半决赛第三局在中国棋院打响,柯洁搭档陈盈进行大盘讲解。原定下午15点开始的第三局比赛,由于星阵与ELF OpenGo的第二盘比赛在临近16点时还未结束,于是绝艺和AQ率先开战。又是不到一个小时,绝艺便再次斩获快胜,这样绝艺直落三局战胜日本人工智能AQ,率先挺进决赛。

  本局柯洁九段继续联袂陈盈进行大盘讲解,开局伊始,针对执白的绝艺使用的尖顶招法,柯洁笑称:这种棋小时候肯定被老师骂俗手,不过自从AI后开始风靡,尤其是AI们动辄开局第5、6手就尖顶,真是超出人们长久以来的围棋认知,真是“技术革新”啊!

  绝艺快胜AQ后,陈盈问柯洁认为这些人工智能和他们的差距有多大。柯洁称,AI们都是太厉害了,以前绝艺在野狐平台下过让二子棋,但因为有贴目,基本相当于让先,人类顶尖高手应该要好一些,但AI发展一日千里,以后随着它的发展,人类估计二子都够呛了。

  星阵与ELF OpenGo的第二盘比赛直到16点多才分出胜负,绝艺直落三局淘汰AQ后,ELF OpenGo与星阵围棋的第三局鏖战犹酣。现场人员纷纷估计:照这个下去,估计双方会下到第5局,而这速度估计会下到半夜1点也说不准!“会不会准备夜宵呢?”芮老说,而一旁的张学斌笑称:“太慢了,还是绝艺这样才‘得(dei3)劲儿’啊,看着也过瘾!”

  7月29日-31日,2018腾讯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决赛阶段打响,半决赛进行5番棋,胜者进入决赛,决赛进行7番棋,最终决出冠军。决赛用时规则:每方60分钟保留时间,1分钟10次读秒,超时判负。

  (胡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