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葩说”百灵四强:陈耀烨温暖低调 柯洁不服输

“棋葩说”百灵四强:陈耀烨温暖低调 柯洁不服输
2018年07月27日 11:14 新浪体育
第四届百灵杯职业组四强 第四届百灵杯职业组四强

  7月26日,第4届“百灵杯”世界围棋锦标赛职业组8强赛战罢。半决赛中国占据三席,韩国仅剩申真谞1人。半决赛对阵为:柯洁VS陈耀烨,辜梓豪VS申真谞。

  今年是职业围棋世界大赛创办三十周年,第四届百灵杯改制,取消综合预选赛,职业组只有16人参加,让我们如同回到三十年前——1988年的首届富士通杯和首届应氏杯都是16人参赛,虽然规模不算大,但汇聚了当时世界棋坛最精锐的棋手,几乎每盘棋都是焦点,吸引了所有棋迷的目光。

  面对本届百灵杯半决赛中的四位选手,不少资深棋友力挺卫冕冠军陈耀烨。人们喜欢他谦虚低调的人格,更欣赏他不屈不挠的棋风。尤其是每当面对韩国强手,“小强”陈耀烨都能给出极其有力的打击,一次又一次的干掉风头正旺的韩国精锐!

  一直处在话题榜风口浪尖上的柯洁总是粉多黑也多。柯洁棋力强劲,性格张扬,不服输的精神是他最大的人格魅力。然而曾经的一次“一轮游”却被不喜欢他的棋友一直抓住不放。可纵观棋坛,哪位多次参赛的强手能做到次次首轮都过关呢?对待柯洁的苛刻,或许也是围棋重度爱好者们对于中国选手有些不切实际的期待吧。

  半决赛对阵出炉后,面对柯洁与陈耀烨即将对战的局面,网友们坐不住了。辜梓豪虽然也是实力不俗的世界冠军级别选手,但还是有很多棋迷更偏向于让“抗韩名将”陈耀烨去对付申真谞,或许把握会更大一点。

  (子欠)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