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后的王者?腾讯世界AI大赛决战中国棋院

谁是最后的王者?腾讯世界AI大赛决战中国棋院
2018年07月27日 08:01 新浪体育
2018腾讯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决赛即将打响 2018腾讯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决赛即将打响

  七月流火,AI决战,搅扰围棋界一滩碧水。

  在这瞬息万变的时代,高达116万总奖金的“2018腾讯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一举将围棋AI大赛带入百万时代,成为一场举世瞩目的“众神之战”。6月末结束的预赛,绝艺全胜、Leela Zero蹿升、ELF OpenGo平稳、星阵蛰伏。预赛之后,观者不禁思忖:各个围棋AI之间层次会一直这样悬念尽失般分明?复赛是否会将同样的剧本重演一遍?

  7月初的复赛打响,此阶段全程通过网络对弈平台进行,每一盘对局均吸引数万名棋迷观战助威。各路围棋AI纷纷在线上对冲,将预赛时隐忍不发的真实实力摆上桌面,几乎每一轮都有惹人注目的激战出炉,棋迷们对于悬念的疑虑一扫而空。烟尘散罢,最终两大国产AI绝艺、星阵、美国的ELF、日本的AQ跻身四强,进行最终对决。

决赛四强决赛四强

  复赛席位全部落定后,半决赛对阵随之出炉。绝艺将遭遇日本的AQ,星阵对决美国的ELF。半决赛五番棋将于7月29日在中国棋院开枰,然后获胜者于7月30/31日进行决赛七番棋的较量,争夺本次AI大赛冠军和40万人民币奖金。据悉,野狐将邀请到柯洁、常昊等棋界大咖为棋迷们解说焦点对决,看点可谓十足!

  来自全世界的顶尖围棋AI得到一决高下的机会,热爱围棋的人们共同期待,这场当世最高水平的围棋AI最终的大激斗。另外,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还结合当下的流行文化打造围棋AI漫画形象、通过网络直播赛场实况等方式,吸引更多围棋爱好者及圈外人士共同参与和关注这场盛宴,帮助比赛宣传造势,让围棋这项传统国粹呈现出互联网时代该有的“真面目”。

  日本著名棋手藤泽秀行先生曾说:“棋道一百,我只知七”。人类对棋道和世界的理解,真的只有7%吗?2018腾讯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的最终决赛,将告诉你最后的悬疑。

  (胡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