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琛:平时会思考AI招法 但不会刻意模仿邯郸学步

王琛:平时会思考AI招法 但不会刻意模仿邯郸学步
2018年07月25日 15:11 新浪体育
王琛 王琛

  7月25日,第四届百灵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业余组第二轮的比赛在中国棋院进行,中国棋手王琛率先战胜日本棋手村上深,比赛结束后接受了新浪记者的采访。

  记者: 你能先简单的跟我们复个盘么?

  王琛: 还是比较顺利,对方可能补棋的时候出了点问题,后面的话呢,可能对方下的也不够好,就应该是没有什么明显的机会。

  记者: 从昨天到今天对自己的表现有个简单的评价么?

  王琛: 昨天前面可能下的有些问题吧。之后呢还是稳住了。表现还是比较满意。

  记者: 平常在训练的时候会用到人工智能训练么?

  王琛: 我不太会的,但是我还是会利用碎片时间打一打最新的高手下的棋谱,他们其实也知道,招法跟人工智能相似度已经很高了,我在家里是不用它训练的。

  记者: 平时也会去学AI的招法么?

  王琛: 不会刻意地去模仿,我觉得这个东西还是基于自己对围棋的一个理解上,不然的话就有点这种邯郸学步的感觉。不去刻意模仿但有时会去思考。

  记者: 那之后会有这种打算么?想要尝试一下人工智能训练之类的?

  王琛: 暂时还没有这样的打算,还是比较想下自己的围棋。

  记者: 那这次有目标么?

  王琛: 明天不知道对手是谁,但肯定都很厉害而且他们现在练的都比我多我练得少一点所以跟谁下我觉得都差不多吧,只希望自己能够发挥得好一点,尽量争取。

  业余组第二轮的比赛即将告一段落,也希望王琛能在之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荷包蛋)

王琛业余组围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