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杯开幕林建超盛赞主办方 大竹:见老友很开心

百灵杯开幕林建超盛赞主办方 大竹:见老友很开心
2018年07月23日 19:50 新浪体育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

  7月23日晚,第四届“百灵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开幕式晚宴在北京人卫酒店进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原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北京围棋基金会理事长华以刚,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日本队代表团团长大竹英雄,韩国队代表团团长金仁汉,贵州百灵集团政府事务总监吕锋聚集一堂,共同参与这场棋届盛筵。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进行了开幕式致辞。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首先致辞。他表示,百灵杯是由一名热爱围棋的企业家办起来的,他以极大的热情举办百灵杯,完全是出于对围棋的热爱。伴随着企业的成长,他们对百灵杯的创立、完善、发展都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今年百灵杯不仅面向职业,而且面向德高望重的围棋界元老和业余的围棋高手,这个改革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谈到这次比赛的规模,林建超主席说道:这比赛不仅有十六位当今世界最强棋手,而且包括16位业余棋界技艺最高的棋手,甚至还包含了中日两国最著名的元老级棋手:中国军团由聂老领衔,日本元老棋手由世界棋界赫赫有名的大竹先生、光一先生、武宫先生组成,他们都是我们的老朋友、好朋友。和中国的元老级棋手棋圣聂卫平、以及最年轻的元老棋手常昊同台竞技,是多么有趣的画面啊!这不得不感激百灵集团,不得不感谢姜总裁,值得我们每个围棋人感激,感谢姜伟先生和百灵集团。

  最后,林建超主席总结,百灵杯冠军迄今都是中国棋手取得,由于比赛是两年举行一次,这两年间,世界棋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是谁搅动了这一潭清水呢,当然是AI(人工智能),我们已经感觉到它引起的变革,各国棋手的夺冠机会大大增加了。最近先后举办了三星杯和LG杯两个世界大赛,比赛争夺之激烈,过程之引人入胜已经大大超过了之前。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次比赛会更加新颖、刺激,给广大的围棋爱好者带来莫大乐趣!感谢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对中国围棋长期以来的支持,新一届中国围棋协会将全力以赴办好第四届百灵杯世界围棋锦标赛。预祝本届比赛圆满成功!

  随后,76岁高龄的日本代表团团长大竹英雄发表致辞感谢邀请且表示很高兴能见到老朋友,希望通过比赛能增进友谊。韩国代表团团长金仁汉表示百灵杯提供了竞技的平台还为增进友谊付出了不少贡献,希望大家能为世界各地的棋迷带来精彩对局。

  本届百灵杯将分为职业组、元老组及业余组三个组别。第一阶段7月23日至27日在北京进行,职业组进行两轮单淘汰决出4人进入半决赛,元老组进行两轮单淘汰决出2人进入决赛,业余组进行三轮单淘汰决出2人进入决赛。其中职业组和元老组比赛日为7月24日26日,业余组比赛日为7月24日-26日。

  (胡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