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圣植刮起三星杯业余旋风:想进8强直接定段

尹圣植刮起三星杯业余旋风:想进8强直接定段
2018年07月09日 14:15 新浪体育
尹圣植 尹圣植

  韩国院生尹圣植在本届三星预选弃权胜李喆,之后连胜尹松涛、卞相壹、宋圭相,成为唯一从公开组出线的业余棋手,赛后自信表示目标是晋级8强。当尹圣植连续战胜职业棋手后,人们不再是说那个业余棋手,而是记住了他的名字——尹圣植。这是自2010年闵详然以业余身份杀入本赛后,时隔8年再传美谈。

  问:恭喜晋级本赛!

  尹圣植:运气好,昨天战卞相壹的时候,我一直都很不利,但在快要结束的时候,因为对方犯了失误才艰难取胜,今天的棋也不是很容易。

  问:请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

  尹圣植:我获得了院生的种子得以参加三星杯预选,目前就读忠岩高中3年级,从7岁开始学围棋。为了准备冲段,学校生活已经结束了。

  问:连续打败了职业棋手,感受怎么样?

  尹圣植:很高兴。除了联赛之外,比赛的氛围截然不同。职业棋手们果然更注重“细致”。我要学习这一点。我很喜欢足球,但由于和三星队比赛重迭。我要从今天开始看球了。英格兰和克罗地亚今天可能会赢。

  问:最近在职业棋手中,很多训练都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在院生之间是否也是如此吗?

  尹圣植:我们也用人工智能训练。在我就读的学校里,为了用人工智能训练,甚至专门购买了高配置电脑。

  问:三星杯预选休息日,还研究了中国陶欣然与韩国李昌镐的对局吧?

  尹圣植:是的。比起在道场训练,有时还是想亲眼看到职业高手的对局,这是一场很关键的比赛,我觉得是很好的经验。

  问:战胜了排名韩国第4的卞相壹,艰难从预选赛杀出重围。接下来目标是?

  尹圣植:进入8强的话就能够定段了。我想进入8强。

  问:平时有什么爱好?

  尹圣植:我喜欢创作死活题。

  (李新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