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竞选国际棋联主席为国象发展

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竞选国际棋联主席为国象发展
2018年07月04日 09:49 体育综合
配图 配图

  俄罗斯足球世界杯激战正酣,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俄罗斯政府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专门在莫斯科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参加今年10月在格鲁吉亚巴统举行的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竞选。与此同时,已经领导国际棋联长达25年的现任主席伊柳姆日诺夫宣布,不再参加此次主席竞选,将支持德沃尔科维奇竞选。

  德沃尔科维奇是在俄罗斯棋协举行的推选会议结束后宣布这一决定的。在此次推选大会上,共有24名代表参加,德沃尔科维奇获得22张赞成票,伊柳姆日诺夫仅获得2张赞成票。

  德沃尔科维奇表示,获得俄罗斯棋协以及其他几个协会支持后,自己正式宣布参加竞选。他已故的父亲老德沃尔科维奇是俄罗斯棋界一位德高望重的知名人士,他从小跟着父亲就认识了很多棋手、裁判和赛事组织者,前些年他甚至积极参与到国际象棋中,从2010年至2014年担任俄罗斯棋协董事会主席,积攒了不少国际象棋项目的工作经验。

  德沃尔科维奇今年46岁,毕业于莫斯科大学经济系,曾留学美国杜克大学,是俄罗斯著名经济学家,备受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总理梅德韦杰夫的青睐,2012年5月开始担任政府副总理。据悉,他此次参选得到了政府支持。

  此次发布会上,他同时宣布了自己的竞选团队成员,他们分别是:将担任国际棋联副主席的法国的夸特利、阿塞拜疆的马梅多夫和秘鲁的格兰达·苏尼加,多哥的塞瓦·福美将担任秘书长,前女子世界冠军、卡塔尔的诸宸将担任司库。

  德沃尔科维奇表示,竞选团队需要一定的经费,他将先拿出自己的钱用作竞选团队工作,而一些公司也准备为其竞选投入资金。他则希望与这些公司进行长期合作,而不是把很多钱花在竞选活动上。

  他说:“我参加竞选的目的不是为了赢得竞选,而是为了发展国际象棋。现任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为了国际象棋的全球推广做了很多工作,我认为国际象棋很有发展前景,必须在学校和乡村推广国际象棋,让孩子们通过学习国际象棋健康成长,知书达理。我们不仅要在公园里、俱乐部里推广国际象棋,同时还要在电视上讲授国际象棋,要使用现代科技手段在全球范围内把国际象棋普及推广到新的水平。我的竞选工作团队中有专业人士,他们知道该如何更有效地推广国际象棋”。

  除德沃尔科维奇外,国际棋联副主席、希腊人马克罗普洛斯,前男子世界亚军得主、英国著名棋手肖特此前都已经宣布参加此次主席竞选。现任主席、俄罗斯人伊柳姆日诺夫早在1995年开始主政国际棋联,但在2015年被美国列入制裁黑名单,国际棋联一些活动也因此受到严重影响。

  德沃尔科维奇表示,自己立志发展国际象棋的决心不会受是否竞选成功的影响,有很多公司愿意为国际象棋项目发展投入资金,而他本人具有组织比赛的经验。他也不会把其他几位竞选人视为对手,“马克罗普洛斯在国际棋联内部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肖特是国际棋坛的一位著名人士。我们的共同目标就是发展全球国际象棋,因此谁赢得竞选都应该团结大家”。

  国际棋联主席任期四年,本次换届选举将于10月3日在格鲁吉亚的巴统世界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期间举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