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届百灵杯世界围棋锦标赛规程 赛事分两阶段

第4届百灵杯世界围棋锦标赛规程 赛事分两阶段
2018年07月02日 18:34 新浪体育
第三届冠军陈耀烨(资料图) 第三届冠军陈耀烨(资料图)

  第四届“百灵杯”世界围棋锦标赛规程

  一、 主办单位:中国围棋协会 中国棋院

  二、 冠名赞助: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三、 比赛办法、时间、地点:

  (一)、比赛分为职业组、元老组、业余组三个组别。其中 职业组16人,名额分配为中国6人、日本4人、韩国4人、中国台北1人、外卡1人。元老组8人,以纪念中日围棋擂台赛为背景,中日各4人。业余组16人,名额分配为中国4人、日本3人、韩国3人、中华台北2人、欧洲2人、北美2人。

  (二)、赛事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7月23日至27日在北京进行,职业组进行两轮单淘汰决出4人进入半决赛,元老组进行两轮单淘汰决出2人进入决赛,业余组进行三轮单淘汰决出2人进入决赛。其中职业组和元老组比赛日为7月24日、26日,业余组比赛日为7月24日、25日、26日。第二阶段职业组的决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元老组和业余组的决赛均为1局决胜。时间地点待定。

  (三)、为鼓励世界围棋的发展,允许欧洲和北美的职业棋手参加业余组,但需持有报名所在国家或地区护照作为依据。

  (四)、比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方贴3又3/4子。用时方式为职业组每方2小时后5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元老组和业余组每方1小时后1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

  (五)、三个组别均采用每轮抽签,以同一国家或地区棋手不相碰为原则。

  (六)、职业组决赛第一局猜先决定黑白棋,之后交换先后手,第三局重新猜先。单败淘汰制的对局,每局现场猜先确定先后手。

  四、报名方式:

  请各国和地区于2018年7月1日前,把参赛名单提交至中国围棋协会。

  五、比赛费用:

  参赛选手的交通、食宿费均由组委会负责。

  六、奖金(税前):

  职业组:

  16强败者获得3万元人民币

  8强败者获得6万元人民币

  4强败者获得15万元人民币

  亚军获得40万元人民币

  冠军获得100万元人民币

  元老组:

  8强败者获得5万元人民币

  4强败者获得8万元人民币

  亚军获得15万人民币

  冠军获得30万人民币

  业余组:

  4强败者获得5万元人民币

  亚军获得10万元人民币

  冠军获得20万人民币

  七、比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八、本规程的解释权属中国围棋协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