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之乡神木站开幕 林建超:见证神木围棋发展

围棋之乡神木站开幕 林建超:见证神木围棋发展
2018年06月23日 10:04 新浪体育
神木市被授予全国围棋之乡 神木市被授予全国围棋之乡

  6月22日,2018中国围棋之乡联赛陕西省神木市分站赛开幕式在恒源国际酒店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共神木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高景林,中国棋院围棋部部长王谊,中国棋院围棋部副部长邵炜刚,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爱军,神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彦刚,神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彬,陕西省围棋协会主席李云生,神木市文体广电局局长李建军,神木市围棋协会主席杨德胜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主席台开幕式主席台

  中共神木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高景林介绍了神木市的人文特色。他说围棋是国粹,是运动更是文化,以棋会友、以棋益智、以棋品味人生,这是围棋的魅力和真谛。1991年神木市围棋协会成立,而后各项围棋赛事连续不断。神木市围棋氛围浓郁,今年被授予中国围棋之乡的称号,是对神木市围棋发展近30年的最高肯定。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大家共聚神木要见证神木市获得中国围棋协会授予的“全国围棋之乡”荣誉称号,见证在这个陕北小城举办全国围棋之乡联赛。这是神木来围棋发展史上的大事。

  将“全国围棋之乡”的荣誉称号授给神木市,绝不是浪得虚名,他们有很多做法和经验值得各地开展围棋活动,特别是围棋普及推广活动来学习借鉴。围棋之乡的特点是先进性、群众性和乡土性的统一,最本质的是先进性,当地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与当地围棋协会结成良好的合作关系。

  开幕式后进行了首轮抽签,首轮对阵如下:

  安徽宣城大凌商务队VS浙江省天台县队

  广东省汕头市队VS洛阳白云山队

  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队VS内蒙古乌海市队

  陕西省神木市队VS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队

  (杨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