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海报黄晓明专业 王俊凯躺枪台湾美女尴尬

围棋海报黄晓明专业 王俊凯躺枪台湾美女尴尬
2018年06月13日 06:09 新浪体育
史泰龙黄晓明下棋的海报显得非常专业 史泰龙黄晓明下棋的海报显得非常专业

  近日,几张用围棋作为道具宣传的照片被大家热议,史泰龙和黄晓明对弈的画面显得非常专业,小帅哥王俊凯为手游代言的宣传照中秀了下棋艺,但因为标题起的有歧义,无辜躺枪。中国台湾小美女李凱馨微博推广围棋漫画《女九段》,但配的下棋图却显得有些尴尬。

  《金蝉脱壳2》史泰龙和黄晓明共同搭档,演绎的高智商绝命越狱大戏!海报中黄晓明神情严肃,正要慎重地落下一子;对面的史泰龙则微微一笑,一副智珠在握的样子。无论是黄晓明的落子手势还是棋盘上错落的棋型,看上去都相当专业。

  当然具体电影里是否有这个场面,是否所有细节都做得尽善尽美还未可知,但至少这张海报让专业人士挑不出什么问题,可见制作方的诚意满满。相比之下,另外两张照片就有点尴尬了。

诛仙3手游海报诛仙3手游海报

  一篇名为《王俊凯秀完厨艺秀围棋?开挂的人生你不懂》的文章在各路娱乐媒体上发布,这其实是手游《诛仙3》的一篇宣传通稿,王俊凯是这款游戏的代言人。但是海报设计却有些“迷”,王俊凯青衣飘飘,拈起一子,轻轻落下,可惜这恍若谪仙人的意境,被棋盘上奇怪的棋型给破坏了……

王俊凯摆拍下棋造型王俊凯摆拍下棋造型

  据了解,王俊凯确实很喜欢下棋,但主要是中国象棋,在一些综艺节目里也有过表演。围棋王俊凯并不会下,照片里摆拍的棋型很明显是五子棋。其实这篇通稿标题改成“王俊凯秀完厨艺秀棋艺”就好,写成“秀围棋”,弄巧成拙,反而给小凯引来不少质疑。

  相比王俊凯的无辜躺枪,另外一位来自中国台湾的女艺人李凱馨就更显得尴尬了。

  6月10日晚,美女艺人李凱馨在微博推广围棋漫画《女九段》,并晒出自己的对局照。“拍戏我是认真的,唱歌我是认真的,爱你们我也是认真的。披荆斩棘,想要的自己努力争取,在这部女九段漫画中找到了奋斗的勇气,你们也去看这部围棋少女逆袭漫画,感受向上的力量吧! ”

  《女九段》是漫画作者日隐青空x白七连载的以围棋为题材的少女漫画。“十年前嫌弃我是女孩,如今你们谁能赢我?”女孩子也可以学好围棋是此漫画的中心主题。

这个棋型有些尴尬这个棋型有些尴尬

  毫无疑问这篇微博李凱馨要说的是围棋,但配图的棋型却是一种大家都不太认识的棋类,这张照片被不少棋迷吐槽。不过,李凱馨知错就改,很快删除了原微博,重新发布了一篇新的“虽然围棋暂时还没有学会,先把这部围棋少女逆袭漫画看起来。#女九段漫画# ”。

李凱馨发布新微博推广《女九段》李凱馨发布新微博推广《女九段》

  中国影视剧中和宣传品中被吐槽的细节其实远不止是围棋,古琴,书法,礼仪,汉服,等等很多跟传统文化相关环节做得经常都是不伦不类,甚至南辕北辙。一方面固然是相关知识相对偏门和专业,更重要的是现在很多人真的忘了“认真”二字。

  (文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