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格世青赛土耳其闭幕 中国小将共摘34枚奖牌

64格世青赛土耳其闭幕 中国小将共摘34枚奖牌
2018年06月07日 12:44 体育综合
中国小棋手创佳绩 中国小棋手创佳绩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2018年世界青少年国际跳棋锦标赛(64格),经过9天的激烈比拼,于当地时间6月5日,在土耳其伊兹密尔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世青赛包括超快棋赛、快棋赛和常规赛,按年龄划分为5个组别进行比拼。中国队总共获得14金10银10铜的优异成绩。

  首先进行的快棋赛中,U8男子组郑博文提前锁定胜局,获得冠军。U11组方面,卢星辰、李奕乐分别以不败战绩轻松夺取男女冠军。U14男子组,中国小将刘汶恒以总积分13分力压波兰棋手Savinskyi Dobrynia位居榜首。张云舒获得女子组冠军。同时,崔书畅、王婉玥分获U14、U17女子组亚军,关心悠、刘朱娟、罗嘉祺分获U11、U14、U17女子组季军。张博文、杨浩颖分获U17男子组亚军和季军。快棋赛中我国国跳小将稳扎稳打,共摘得5金3银4铜共12枚奖牌。

  随后的超快棋赛上,我国选手表现不俗,摘得5金4银2铜共11枚奖牌。郑博文获得U8男子组冠军,李奕乐获得U11女子组冠军,刘汶恒获得U14男子组冠军,张云舒获得U14女子组冠军,罗嘉祺获得U17女子组冠军。同时檀澄获得U14男子组亚军,刘朱娟和王婉玥分获U14和U17女子组亚军。张博文和杨浩颖分获U17男子组亚军和季军。关心悠获得U11女子组季军。

  最后进行的常规赛上,我国国跳军团表现可圈可点,共获得4金3银4铜共11枚奖牌。U8男子组选手郑博文继快棋、超快棋后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实现对该组别的包揽。经过9轮角逐,我国选手卢星辰、李奕乐成功问鼎U11岁男、女组冠军。张云舒将U14女子组金牌揽入囊中。同时王雯锐和王婉玥分获U14和U17女子组亚军。关心悠和刘朱娟分获U11和U14女子组季军。檀澄获得U14男子组季军。杨浩颖和张博文分获U17男子组亚军和季军。

  至此,本届世青赛全部结束,我国21名选手共获得14枚金牌、10枚银牌、10枚铜牌,共计34块奖牌。代表队领队——中国国际跳棋协会特邀副理事长王强指出,我国年轻的国跳小将们在本次世青赛中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得到了充分地锻炼,获得了理想的成绩。

2018年世界青少年国际跳棋锦标赛(64格)比赛上的中国小将收获颇丰2018年世界青少年国际跳棋锦标赛(64格)比赛上的中国小将收获颇丰
2018年世界青少年国际跳棋锦标赛(64格)U14岁女子组快棋赛颁奖现场2018年世界青少年国际跳棋锦标赛(64格)U14岁女子组快棋赛颁奖现场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