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擂台周泓余负藤泽里菜 韩国主将崔精将出战

女子擂台周泓余负藤泽里菜 韩国主将崔精将出战
2018年06月06日 12:40 新浪体育
王汝南宣布比赛开始 王汝南宣布比赛开始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6月6日上午9:00,伴随着裁判长王汝南的一声“比赛开始”,世界女子擂台赛第十轮继续进行,中国小将周泓余迎来日方主将藤泽里菜的挑擂。最终,周泓余执白177手不敌藤泽里菜,下午14:30藤泽里菜将迎来韩国主将崔精的攻擂,敬请关注。

周泓余周泓余

  昨日小周力克韩国副将吴侑珍后,擂台形势一片大好:韩国、日本均只剩主将各一人,而中方还有四名大将,有人打趣道:今天小周索性一杆清台,咱们可以早点回家啦!周围笑声一片。

  周泓余尽管只有16岁,但在6月2日举行的第六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甲第七轮中,代表芜湖华益阀门队以半目险胜中信置业洛阳队李赫五段。而藤泽里菜是日本名门之后,藤泽秀行先生的孙女,她当然绝非浪得虚名,在2018年4月21日第五届Globis杯U20新锐赛,击败过中国新锐谢科五段,实力不容小觑。

藤泽里菜藤泽里菜

  本场比赛,周泓余执白,行至50手,白棋处处争先,但细细一品,能发现藤泽里菜的全局黑棋都很厚。黑第51手稳健的拆一,可见里菜心静如水,静静等待着对手周泓余的弱点暴露。几十手过后,里菜突然发力,施出黑67挖,追究周泓余白棋的薄味,最终,里菜执黑177手中盘歼灭周泓余的大龙,为日本队保留希望的火种,下午14:30分将迎接来自韩国主将崔精的挑战,敬请期待!

  赛程安排: 

  6月6日 下午14:30-17:30,第11局  

  6月7日 下午14:30-17:30,第12局  

  6月8日 上午 9:00-12:00,第13局

              下午14:30-17:30,第14局   

  本届女子围棋擂台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方贴三又四分之三子。用时规则为每方常规1小时,一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45万人民币(税前),对局费每局8000元人民币(税前)。

  (和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