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擂台吴侑珍再下一城 中国周泓余将攻擂

女子擂台吴侑珍再下一城 中国周泓余将攻擂
2018年06月05日 13:14 新浪体育
双方猜先 双方猜先

  点击观看棋谱  

  6月5日9点,2018中国•姜堰第八届"黄龙士•精锻科技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赛事在江苏姜堰烽烟再起,由日本上野爱咲美攻擂韩国吴侑珍,双方鏖战至下午1点,最终执白的吴侑珍更胜一筹,再下一城 。 今日下午14:30将迎来中国棋手周泓余攻擂,敬请关注。

对局中的上野爱咲美对局中的上野爱咲美

  吴侑珍近期状态良好。在5月31日至6月3日的"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第6、第7轮中,代表武汉晴川学院队分别击败云林棋禅队的范蔚菁和天域生态江苏队的於之莹。不过,上野爱咲美势头也不赖,曾在LG杯预选赛战胜夏晨琨六段,在4月28日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16强战中,17岁的上野出招凶悍,出人意料战胜芮乃伟九段。

吴侑珍在比赛中吴侑珍在比赛中

  今天的对决,由上野爱咲美执黑,布局阶段,即在右边撑起庞大势力,吴侑珍不急不躁,按照自己节奏行棋,似乎又是一盘慢节奏的棋。棋局的走向从上野的黑25打入发生转变,两位女棋手竭力拼杀,至黑棋125手,形成不是鱼死就是网破的局面,吴侑珍的白126更是展示要战斗到底的决心,最终黑棋消劫,局面形势暂缓。

  胜负焦点处在中腹,上野黑棋187、189撑得很满,看似棋型漏洞很多,细看却暂时找不到行之有效的手段。17岁的上野足以引起我们警惕,可惜的是,吴侑珍白棋的210挤,追究黑棋的味道,上野到底还是年轻,213随手打吃,为对手吴侑珍送上了胜利的桂冠,最终,吴侑珍执白226手战胜上野爱咲美。

  该局战罢,下午第九局由中方周泓余登台攻擂。敬请关注。    

  赛程安排:

  6月5日 下午14:30-17:30,第9局   

  6月6日 上午 9:00-12:00,第10局

              下午14:30-17:30,第11局  

  6月7日 下午14:30-17:30,第12局  

  6月8日 上午 9:00-12:00,第13局

              下午14:30-17:30,第14局   

  本届女子围棋擂台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方贴三又四分之三子。用时规则为每方常规1小时,一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45万人民币(税前),对局费每局8000元人民币(税前)。

  (和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