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小先锋首站北京落幕 16位小棋手晋级总决赛

围棋小先锋首站北京落幕 16位小棋手晋级总决赛
2018年06月03日 16:07 新浪体育
大合影 大合影

  6月3日下午,由聂卫平围棋道场与Google共同发起的“寻找围棋小先锋”全国青少年围棋公开赛首站北京站比赛在北京市朝阳区浦项中心圆满结束。经过为期两天7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李佳睿、朱恬弈等八位小朋友获得冠军,他们将与其他各组亚军,共16人获得参加北京总决赛的资格。

  闭幕式上,樊麾问“你们开心吗?”小朋友们异口同声的回答到“开心”,“那么你们知道AlphaGo和李世石的人机大战吗?”樊麾又问到,“知道”,小朋友们不假思索。“那么你们知道李世石赢的是是第四盘还是第五盘?第五盘的举手。”只有寥寥数人举手,“第四盘的举手!”樊麾话音刚落,大部分的小朋友们都齐刷刷地举起了手,现场笑声一片。

  接着,樊麾表示:为了给孩子更大的参与感,决定依次念出前四名孩子的名字,并请上台接受获奖证书和奖品。台上台下小朋友们乐开了花。

  最激动人心的是每组的前两名由谷歌中国公关部负责人Marsha、康达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彭律师以及聂道CEO赵哲伦四段等三位嘉宾进行颁奖,樊麾引导全场的小朋友一起喊出刚才学到的法语“加油”(趴布),现场气氛愈发热烈。

  赛后,获得F组冠军的仅为6岁半的朱恬弈小朋友,他调皮地表示“感到很轻松”,令人忍俊不禁。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在中国七个城市分别举办分站赛,脱颖而出的少年棋手们将参加在9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各分站赛及总决赛详细日程安排如下:

  日程安排

  分站赛将根据参赛棋手的年龄性别分成八组,各组限报50人,取各组冠、亚军参加总决赛,七站共有将112人晋级总决赛。此外,聂卫平围棋道场还将举行外卡赛,共计选出16人入围总决赛。共计128位小选手将会获得参加北京总决赛的资格。每个赛区选手年龄分组及报名人数情况如下: 

  男子A组 2002年1月1日后出生——2003年12月31日(限报50人)

  男子B组 2004年1月1日后出生——2005年12月31日(限报50人)

  男子C组 2006年1月1日后出生——2007年12月31日(限报50人)

  男子D组 2008年1月1日后出生——2009年12月31日(限报50人)

  男子E组 2010年1月1日后出生——2011年12月31日(限报50人)

  男子F组 2012年1月1日后出生——2014年12月31日(限报50人)

  女子A组 2002年1月1日后出生——2009年12月31日(限报50人)

  女子B组 2010年1月1日后出生——2013年12月31日(限报50人)

  为鼓励青少年棋手继续坚持学习围棋,并且更多的人加入围棋学习的队伍,在围棋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此次“寻找围棋小先锋”2018年少儿围棋公开赛组委会也为更多的选手设立了围棋奖学金,分站赛各组前四名的小棋手将获得每人1000元“寻找围棋小先锋”奖学金。同时,各组冠亚军前往北京参加总决赛的差旅和食宿费用也由主办方承担,为小棋手们的追梦之路创造更好的条件。总决赛最终夺冠的八个组别的小棋手除了获得冠军奖杯外,还将组成中国围棋小先锋团,开启美国硅谷免费游学之旅。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小棋手,都将获得参赛荣誉证书,成为“围棋小先锋”的一员。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