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AlphaGo对柯洁+AlphaGo 你看好谁?

聂卫平+AlphaGo对柯洁+AlphaGo 你看好谁?
2018年06月02日 15:56 新浪体育
资料图聂卫平与柯洁 资料图聂卫平与柯洁

  6月2日,聂卫平围棋道场与Google共同发起的“寻找围棋小先锋”在北京正式开启,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一种人机“探讨”的赛制,聂卫平觉得非常有想象空间。如果聂卫平+AlphaGo对柯洁+AlphaGo,DeepMind围棋大使樊麾表示更看好聂卫平。

  AlphaGo在优势下会下一些大幅后退的棋,比如乌镇围棋峰会与柯洁第一盘的后半盘,当时聂卫平就认为如果有人类棋手给AlphaGo“掌舵”的话,棋局会更加精彩。于是就提出了一种人机结合的赛制,由人工智能提供变化选择,人类棋手来选择、把关。聂卫平表示这种赛制很有想象空间,棋也会非常精彩,大局观好的棋手可能会更占优势。

  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围棋小先锋比赛裁判长、DeepMind围棋大使樊麾恰好也在采访室。“如果聂老与AlphaGo组合,对柯洁搭档同样的AlphaGo,你看好谁?”樊麾说:“这种人机协作的赛制下起来都非常欢乐,很有意思,”接着他仔细想了一下,说:“我还是看好聂老。”

  不仅是围棋,在很多领域都将是人机协作的未来。人类棋手与顶尖人工智能合作,共同留下一张精彩的棋谱。没有胜负的压力,只有棋道的执着,这样的一盘棋你期待看到不?

  话说回来,聂卫平+AlphaGo对柯洁+AlphaGo,你看好谁?

  (文玄)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