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甲级联赛南京专场 孙辉:要给棋手最高礼遇

国象甲级联赛南京专场 孙辉:要给棋手最高礼遇
2018年05月26日 10:17 体育综合
孙辉现场观战 孙辉现场观战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公众号

  “映美杯”2018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苏宁环球南京站专场已经开赛两天,孙辉仍然里里外外地忙,他说“有很多事情需要对接,要闲下来,怎么也得比赛结束了。”

  孙辉,南京橘中秘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国际象棋专业棋手出身,2006年退役后就从事国际象棋的推广普及工作。这次他把国象甲级联赛南京站的比赛场地设在夫子庙国信状元楼大酒店,他就是要把比赛环境做到最好,给前来参赛的各队教练、棋手最高的礼遇。

  “我是专业棋手出身,也打过比赛,知道棋手的想法,而且这么多年一直从事国际象棋的相关工作,对这个项目有情怀,所以一定要做到最好”,孙辉说。

  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区,国家5A级景点,历史悠久繁华昌盛,流传在这里的典故传说数不盛数。如今,这里也是南京著名的商业街,小吃小店延绵数里,旅人游客川流不息。

  国信状元楼大酒店,座落在夫子庙边上的五星级酒店,百分之百的纯金地段,在这里做比赛,难度不言而喻。

  孙辉说各队缴的费用根本不够这里的食宿费,为了能够在这里做成这一站,他贴了不少钱。

  不管前期付出多少,比赛如期顺利地举行了。在开幕式上,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田红卫开玩笑地说:国信状元楼大酒店是从古至今的风水宝地,相信各位大师能够在这里给广大国象爱好者奉献出更加精彩的棋局。

  孙辉发现,每天在酒店里用餐的棋手、教练包括媒体记者,比报备的人数少得多,他会心地笑了:一定是大家到外面去吃小吃了。作为一名组织者,他觉得这是对他的一种肯定,说明大家很喜欢这个环境。

  不管是赛场上的易拉宝还是秩序册上的显示,都可以看出孙辉做了不少的商业运作,这也是联赛南京站的一道风景线。

  在孙辉看来,联赛是一定要走商业化道路的,并且我们还可以进行更多的商业化运作,“只要不断地尝试,总会有所收获”。 

  到目前为止,孙辉运作的大大小小的比赛已经数不过来,但总不外乎有两类,一类是专业的,一类是业余的。专业的比赛要求很高,头绪多并且每一方面都要做到位;业余比赛安全最重要,随便一个比赛,自己有500多孩子,外省市再来500多,规模就上了千,他就亲自抓安全,其他的工作可以交给别人来作。但无论是哪一类的比赛,他都会尽量把地点放在市中心,交通方便,安全舒心。为此,他宁愿自己承受的压力大一些,在他看来,创造良好的比赛环境,不仅显示了这个项目的素质和品位,也是给棋手的待遇和尊重。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