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笑:失误后本想认输 从没赢过这么夸张的棋

连笑:失误后本想认输 从没赢过这么夸张的棋
2018年05月25日 20:32 新浪体育
连笑赛后吐露心声 连笑赛后吐露心声

  连笑九段在5月25日逆转胜辜梓豪九段,连续两届夺得中国棋圣战挑战权。赛后连笑坦言失误后仅仅想再坚持一下,运气非常好。

  问:恭喜获胜,这盘棋进程如何?

  连笑:开始我出现了严重漏算,发现对手一长自己就死了,觉得这棋已经可以认输了。最后我都不知道怎么赢的,只能说是比较幸运。

  问:后来是想起死回生吗?

  连笑:后来我也没多想,就想缓一缓,就坚持着下。总觉得总输多了,后来他攻我让我右上收获不少,接着我在空里治孤,他也没吃我,我本来觉得活不了的棋,感觉现在总比刚才有机会多了,接着他突然打了一将,有点匪夷所思。我感觉机会来了,之后他又出现严重失误,可能心里出现波动,导致更多失误。

  问:你觉得比赛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连笑:棋上最重要的是实地。

  问:9月就要挑战周睿羊棋圣了。

  连笑:本来觉得自己实力还挺强,但这两盘都是捡的,全是运气好,突然间觉得不好说了。和周睿羊交手次数不太多,好在挑战赛时间还早。

  赛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连笑受邀发言。

  连笑:第一次来白云山,感谢兰总把比赛办在风景这么好的地方,对于棋手来说,环境非常重要,来到这里感觉形态很好,睡得很好,吃的好玩的也很好,棋上运气更好。今天非常夸张,从来没有赢过这么夸张的棋。开始就看错,出现了严重失误,亏了20多目,觉得怎么也赢不下来,就想再坚持一会。突然对手几个失误,我就很激动,突然发现要赢了,感觉有些莫名其妙。感谢兰总,希望下次来还能取得好成绩。

  (李新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