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小将组围甲主力 山东景芝酒业主将胜上海

三位小将组围甲主力 山东景芝酒业主将胜上海
2018年05月22日 11:15 新浪体育
江维杰(资料图) 江维杰(资料图)

  来源:齐鲁晚报

  本报讯 5月21日,2018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七轮比赛在各主场战罢,山东景芝酒业队在浙江丽水客场对战上海建桥学院队,两队虽2比2打平,但山东队凭借主将江维杰的胜利,拿下本轮,收获2分。

  本轮比赛原应由鲁军做东,但两队交换了主客场次,景芝将士们开赴丽水,客场作战。山东队此行以小将为主,由伊凌涛、王世一和陈梓健三位2000年出生的新秀挑大梁。伊凌涛五段出战快棋,执黑中盘胜廖行文六段。伊凌涛最近状态不错,已经达成围甲三连胜。王世一是本赛季从江苏队摘牌过来的,今年首次参加围甲联赛,本轮他挑战谢赫,要面对两人的实力差距,压力不小。虽然最终不敌对手,但王世一表现顽强,两人的对局也是最后一场结束的比赛。

  在第三台作战的陈梓健执黑不敌李维清,而鲁军主将江维杰力挽狂澜,执白中盘胜范蕴若,助山东队取得最终的胜利。往年山东队有三位世界冠军坐镇,本轮却由三位小将上场,这样的阵容在鲁军的围甲征程中还是头一回,面对本轮的结果,山东队主教练曹大元九段表示满意,他说:“本轮能赢,江维杰的功劳很大,小将们也不错,希望他们能尽快成长起来。”

  五月的最后一轮比赛,全国大部分地区阴雨连绵,一片暧昧。纹枰战场也难得温情,本轮比赛中,除浙江昆仑队3比1胜成都懿锦控股队,其他队伍都以2比2战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