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获牌全国围棋之乡 林建超:家乡之棋接地气

中江县获牌全国围棋之乡 林建超:家乡之棋接地气
2018年05月19日 15:19 新浪体育
授予围棋之乡称号 授予围棋之乡称号

  5月19日上午,2018中国围棋之乡联赛“PICC中国人民保险杯”四川省中江县分站赛在中江凯瑞大酒店开赛,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向中江县副县长刘仁政授予中江县“全国围棋之乡称号”。

  林建超表示,授牌是对中江县多年来大力发展围棋活动的充分肯定。围棋之乡联赛是家乡之棋、故乡之棋、乡土之棋、带着乡愁,具有先进性、群众性和乡土性,最接地气。这里是抗美援朝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烈士的家乡,以黄继光命名的继光实验学校开展围棋普及教育,以英雄精神传统不断为中江县、为围棋事业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上午首轮杜阳三段率东道主中江队执白对阵楼世芳、杨冬四段领军的浦东新区塘桥镇,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中盘发力顽强追击,后半盘成功逆转。此外,青岛队屠龙胜怀安,沙雅战胜拉萨队,无锡胜开远,首轮4局均为白胜。

  2018围棋之乡联赛PICC中国人民保险杯四川省中江县分站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中江县文体广电出版局、中江县教育局承办,中江县围棋协会协办。比赛采用多人赛制,两队10人共下一盘棋,每队轮流上场5人,每人最多下满24手,最少下满20手,最后1人上场不限手数。每方30分钟3次30秒读秒,换人暂停2分钟,每队有2次暂停5分钟权利,19-20日共5轮积分编排赛。第3、4分站赛分别在陕西神木和山西晋城进行,总决赛于围棋大会期间在南宁进行。

  2018围棋之乡联赛中江站第1轮:

  拉萨净土围棋队 黑负 新疆沙雅,

  河北怀安县 黑负 青岛骏马队,

  云南开远市 黑负 无锡惠山区,

  浦东新区塘桥镇 黑负 四川中江县,

  山东德州市轮空。

  2018围棋之乡联赛中江站第2轮

  台次 编号 积分 黑方姓名 白方姓名 编号 积分

  第1台 8 2 四川省中江县队 -------- 山东省德州市队 9 2

  第2台 6 2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队 -------- 山东省青岛市骏马队 4 2

  第3台 2 2 新疆沙雅队 -------- 上海浦东塘桥镇队 7 0

  第4台 5 0 云南省开远市队 -------- 河北省怀安县队 3 0

  第5台 10 0 轮空 -------- 拉萨净土围棋队 1 0

  (李新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