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世界排名柯洁涨21分 芈昱廷赶超井山排第4

围棋世界排名柯洁涨21分 芈昱廷赶超井山排第4
2018年05月15日 14:06 新浪体育
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 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

  Goratings更新了截至5月14日的最新世界围棋等级分。从本周的新榜单上看,前三位韩国棋手朴廷桓以3668分继续位居榜首,但照上周下跌6分。柯洁在上周等级分涨幅21分,目前已3621排名第二位,与朴廷桓差距缩小至47分。韩国棋手金志锡以3595分排名第三。

  本周从Goratings榜不难看出,比赛的激烈程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在本周取得四战全胜的战绩,其中三场执黑,分别战胜朴廷桓(围甲第5轮)、李钦诚(烂柯杯)、江维杰(烂柯杯),在围甲第6轮比赛中执白战胜时越。凭借着四场胜利柯洁等级分激涨21分,继续排名世界第二位。

芈昱廷芈昱廷

  另外一位中国棋手芈昱廷在上周的表现也格外惹眼,同样取得了四战全胜的战绩,围甲第5轮执白战胜唐韦星,烂柯杯分别执黑战胜周睿羊、谢尔豪,围甲第6轮执黑战胜陈耀烨。等级分大涨20分,积分赶超韩国棋手申真谞、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从上周的第7位升至第4位。

  韩国棋手金志锡在上周获得三连胜,分别战胜队友罗玄、李维清、周睿羊,巩固了第三的位置。

  韩国棋手申真谞涨至3583分,赶超日本围棋第一人井山裕太,升至第五位,井山裕太以3583分跌至第六位。

  第七到12位被中国棋手承包,分别是连笑(3580分)、范廷钰(3556分)、时越(3552分)、辜梓豪(3537分)、陈耀烨(3527分)、柁嘉熹(3524分)。

  女子反面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以3318分,依然排名第108位;中国棋手於之莹以3296分排名第129位照上周上升19名。

Goratings榜前30名:

  (麋鹿)

(责编:樊璐璐)
柯洁芈昱廷围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