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边好胜负 围甲山东队3比1力克龙元明城杭州

钱塘江边好胜负 围甲山东队3比1力克龙元明城杭州
2018年05月14日 18:26 新浪体育
范廷钰九段 范廷钰九段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

  本报讯 窗外渔船划过钱塘江上远观无波澜,窗内安静无声却有千军万马厮杀正酣。5月14日,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六轮比赛在各主场展开争夺,山东景芝酒业队本轮作客杭州,以3比1力克龙元明城杭州队。

  本轮两队的快棋对决率先结束,景芝小将陈梓健执白,仅以四分之三子的微小差距不敌刘曦。遗憾错失快棋,山东队着手反击。随后,第四台的争夺传来捷报,景芝世界冠军江维杰执黑轻取邬光亚,将比分扳平。两队重回起跑线,战斗也进入白热化。出战第一台的鲁军小将伊凌涛手执白棋对战夏晨琨,布局阶段白棋并不占优势,来到中盘,黑棋进攻步伐放缓,白棋趁势反攻,伊凌涛顺利扭转局面,到236手,白棋中盘胜出。虽然棋罐放在伊凌涛的右手边,但其实他下棋是用左手的,落子时左手交叉到右边取棋子,看起来竟有种悠闲的感觉。为了生活方便,他还特意训练过,现在吃饭和写字都是用右手了。

  此时山东队领先一局,占据优势,但胜负还要看主将战的结果,这最关键的一局也是最惊险的一局。本轮山东队依旧由世界冠军范廷钰稳坐主将台,执黑对丁浩。前半盘小范一直保持优势,不成想中盘时黑棋没处理好,形势急转直下,让人捏一把汗。官子阶段白棋出现明显失误,黑棋便宜不少,最后经过数子,黑棋四分之三子险胜。

  主将胜出,山东队全得三分。5月21日,因与上海队交换了主客场次,本应主场作战的鲁军将士们将前往丽水,对战上海建桥学院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