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棋联副主席库廷:棋后对抗赛是中国的荣耀

国际棋联副主席库廷:棋后对抗赛是中国的荣耀
2018年05月06日 11:27 体育综合
国际棋联副主席库廷 国际棋联副主席库廷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公众号

  采访库廷的时候,这位老人正在用餐。征得他的同意后,跟他说,很抱歉打扰了他,他笑了笑说:“没关系,我经常在用餐的时候处理公务。”

  库廷的全名叫“鲍里斯·库廷”,任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副主席。他参与这次对抗赛的身份是申诉委员会主任。看得出来,他有一种务实和诚恳的工作态度。请他评价这次对抗赛两位棋手的表现时,他说:“我的棋艺水平很有限,如果由我来评价,可能不太礼貌。但如果抛开对弈的水平,单从棋手的态度来看,虽然只有短短的两盘棋,仍然可以看出,她们已经火力全开。这也是大家早就料到的情况,两个人一定会全力以赴。”

  作为国际棋联的官员,他认为上海的组织水平和办赛能力是勿庸置疑的。他说他来中国之前就很放心,来到中国,看到这里的实际情况,不出所料,一切都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库廷老先生是1974年第一次来到中国,当时并不是因为来参加国际象棋的活动;第二次是2008年,中国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次大概是他第5次来中国,“每一次中国之旅,都是一种奇特的经历”。他在这里结交了许多朋友,这是让他感到非常开心的一件事。

  这些年来他也目睹了中国国际象棋的发展历程:“在过去这几十年中,中国取得了非常杰出的成绩,获得了很多荣誉奖项和称号。尤其是中国女子国际象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成为世界国际象棋强国。”库廷说,国际棋联非常高兴看到中国能够取得这么辉煌的成就,因为中国可以让国际象棋在更广的范围推广。

  说到这些,老人家语速不由自主地加快了一些:“我很高兴看到中国举办世界女子国际象棋锦标赛冠军对抗赛,这个比赛在中国女子棋手之间进行,这是非常特殊并且值得大家纪念的时刻。我也很高兴地看到,新一届女子世界冠军仍然是中国棋手,我很自豪地说,中国棋手值得这个称号。”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