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文君:对手防守顽强 谭中怡:计算出现漏洞

居文君:对手防守顽强 谭中怡:计算出现漏洞
2018年05月04日 21:41 新浪体育
第2局赛后新闻发布会 第2局赛后新闻发布会

  5月4日,“中国移动”2018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在上海静安洲际酒店结束了第2局的较量。最终,经过4个半小时55回合的争夺,挑战者居文君执黑战胜棋后谭中怡,迎来首胜,两轮过后居文君以1.5比0.5暂时领先。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谭中怡直言自己出现了计算上的失误。居文君则表示对手给了自己很大的考验。

  新闻发言人谷笑冰:能谈下今天的比赛吗?

  居文君:我感觉今天的对局过程还是比较激烈的,对手防守的非常顽强,给我带来了很大的考验。

  新闻发言人谷笑冰:能介绍下双方的团队吗?

  居文君:还是比完赛在公布吧。

  新闻发言人谷笑冰:今天比赛过后将迎来第一个休息日,两位棋手准备怎么过?

  谭中怡:打游戏,比赛很累,应该不会出去。

  居文君:不一定会出去,其实还没想好怎么过。

  记者:谭中怡如何评价自己前两盘的整体表现?

  谭中怡:第一盘布局成功,中局战斗理解不太够,第二盘出现计算上很大的漏洞,后边花了很长时间在弥补,但是临场没能抓住机会,一步断送了。更多的需要调整状态。

  记者:想问下居文君,从赛前进场一直表现的很冷静,当时在想些什么?

  居文君:当时其实在调整呼吸,让自己进入战斗中的状态,当时自己也没想什么。

  记者:两局比赛过后,谭中怡暂时落后一盘,有没有压力?

  谭中怡:对我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输棋肯定不高兴,但我的抗压能力还可以。

  (梓沫)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