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棋手提前包揽吴清源杯 各国选手盛赞赛事

韩国棋手提前包揽吴清源杯 各国选手盛赞赛事
2018年05月02日 09:26 体育综合
林海峰、芮乃伟等围棋界名人关注半决赛 林海峰、芮乃伟等围棋界名人关注半决赛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 陈坚/文 张旭阳/摄

  顶级围棋高手之间的比拼,胜负实在难以预料!昨日,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半决赛在福州战罢,中国选手李赫中盘不敌韩国选手崔精,於之莹半目惜败韩国选手金彩瑛。这样,两位中国女将遗憾止步,韩国棋手提前包揽冠亚军。决赛三番棋较量将于7月23日、25日、26日在福州进行。

韩国的崔精(左)和金彩瑛进入决赛韩国的崔精(左)和金彩瑛进入决赛

  於之莹李赫均失利

  李赫与韩国女子围棋第一人崔精九段的比赛,早早就确立了胜负走势。具备强大控制力的崔精一开始就掌握了比赛控制权,最终,李赫无奈告负。

  备受期待的中国选手於之莹与金彩瑛的比赛则极具悬念。战胜柯洁的人工智能“星阵围棋”即时对本场比赛进行预测,比赛进行了三个多小时,“星阵围棋”依然认为两人的胜率是五五开。这样一场均势的比赛,最终於之莹半目不敌金彩瑛,止步半决赛。

  一直关注半决赛的芮乃伟九段表示,这次比赛集中了全世界最强的女子围棋选手,大家水平都差不多,就看临场谁发挥得好。有两名选手闯入半决赛,已经说明中国女子围棋选手的实力还是很强的。

  各国选手盛赞赛事

  至昨日,本次比赛第一阶段已经顺利结束,冠军争夺战将于7月在福州吴清源会馆进行。

  各国参赛选手纷纷盛赞本次比赛。匈牙利选手丽塔·波乔伊五段说,此前世界围棋鲜有女子围棋大赛,如今有了这项比赛,相信对女选手是一个很大的促进。

  代表美国参与本次比赛的丰云九段说,要在全世界普及女子围棋,确实应该重视女子围棋赛,“这方面福州开了一个好头,非常值得肯定!”

  闯入冠亚军决赛的韩国选手崔精和金彩瑛昨日半决赛后接受了记者采访。她们表示,非常感谢福州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几天来她们觉得福州是一座非常舒适的城市,期待7月再来福州参赛。

  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长乐区人民政府、福州市围棋协会承办,日本棋院、韩国棋院协办,冠军奖金50万元人民币,亚军20万元人民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