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长唐建明:努力维护棋手权益 赛场严防作弊

裁判长唐建明:努力维护棋手权益 赛场严防作弊
2018年04月29日 11:10 新浪体育
国际象棋个人赛裁判长唐建明 国际象棋个人赛裁判长唐建明

  4月28日,第十届中国兴化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个人甲组)的赛场上,传出了国象职业棋手疑似作弊的消息。对此,本次比赛的裁判长唐建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首先感谢媒体对本次比赛的关注和全方位的报道,感谢媒体在宣传和推动国际象棋运动发展所作的不懈努力。作为裁判长,我的职责是努力保证比赛公正、公平地进行。赛场严禁作弊,但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会保护每一位参赛棋手的比赛权益。”

  回忆起27日当天的经过,裁判长唐建明表示:“27日开赛前和比赛期间确实有两位棋手先后向我反映了怀疑有棋手作弊的情况,但仅是口头上的提醒,没有拿出确凿证据表明棋手有作弊行为。”

  作为有着几十年执裁经验的老裁判长,唐建明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裁判会,并部署了6位裁判分工在赛场进行监督巡场,在不影响比赛正常进行的情况下,赛场防作弊的工作已经加强起来。

  唐建明还表示:“国象个人赛仲裁委员会由协会、承办单位和运动员代表三人组成,一旦选手提出申诉,就会有仲裁委员会来受理此事,但到目前为止,仲裁委员会还没有收到过任何一位棋手的申诉材料。”

  28日赛前,唐建明亲自站在赛场内监督每位棋手进行安检,在确保选手身上没有佩戴电子产品的情况下入场比赛,他表示:“赛场严格杜绝一切作弊行为,希望能客观公平的对待每位棋手,用证据说话,不要伤害到了每一位棋手。”

  在国际象棋比赛中,规定棋手不能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进入赛场,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参赛棋手进行赛前安检。

  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人工智能的崛起,智力运动项目防作弊工作越来越受到各方面的重视,国际象棋赛场反作弊机制需要进一步得到加强和完善。

  (梓沫)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