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的问题还是来了 线下赛疑似出现首例作弊

担心的问题还是来了 线下赛疑似出现首例作弊
2018年04月24日 18:11 新浪体育
比赛过程中手机放在胸前口袋中 比赛过程中手机放在胸前口袋中

  2018丽水清韵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于2018年4月23日在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天元名都大酒店开幕。据参赛棋手爆料,疑似有参赛棋手使用人工智能作弊执黑完胜胡煜清8段。此棋手在比赛中,手机始终放在胸前口袋中,手机摄像头一直对准棋盘。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棋手执黑对阵胡煜清的这场比赛,黑棋绝大多数招法与LeelaZero一致,布局阶段有些招法是人自己下的,中盘开始就基本上是LeelaZero在下了。点击观看这盘比赛的棋谱

  有朋友事后告诉胡煜清,对手中后盘的招法和高配的LZ一模一样。胡煜清表示,这个比赛自己就是来下着玩玩,也没有证据,就不多说什么了。

  这场比赛之后一轮,此棋手的手机上交,只好下模仿棋。

  (编者按:最新了解到,该棋手在下午的比赛中执黑遇到对手以模仿棋应对,80手被收掉手机后黑棋迅速崩盘。)

  据悉,此棋手原名叫刘哲,是江苏某大学大学生,为参加比赛准备了假名。现在这名棋手已经退出后续比赛。

  中国围棋协会在24日18时发布通知:2018年“丽水·清韵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从今晚第4轮开始,禁止参赛棋手在比赛中将手机放置在衬衣口袋外,桌面等明处,违者第一次口头警告,第二次直接判负。

  (文玄)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