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男女围甲队同场 围甲4轮柯洁黑嘉嘉联袂出席

厦门男女围甲队同场 围甲4轮柯洁黑嘉嘉联袂出席
2018年04月24日 17:43 新浪体育
国旅联合厦门队柯洁 国旅联合厦门队柯洁

  厦门围棋迷们有福了!

  中国男子与女子围棋的两大顶级赛事的两支厦门棋队

  ▼

  2018华为手机杯

  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国旅联合厦门队

  &

  第六届中信置业杯

  中国女子甲级联赛

  厦门观音山队

  将首次在厦门同日同地举行主场赛事!

  4月25日,2018第20届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四轮(国旅联合厦门队主场 VS 华泰证券江苏队)暨第六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甲级联赛第三轮(厦门观音山队主场 VS 芜湖华益阀门队),在厦门市开元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下,均由“海西金谷广场”专场冠名,将在位于美丽的厦门观音山海岸的观音山总部企业商务服务中心联袂登场。

  亮点前瞻

  两大赛事鹭岛首“牵手”

  此次比赛分别是厦门两大职业围棋队今年参赛以来的首个主场,也是两队自成立并分别代表厦门出征中国围甲、中国女子围甲后首次在家门口会师,厦门棋迷朋友们对此次“并肩作战”也翘首以盼,期待度极高。

  柯洁等一众顶尖高手齐聚观音山

  去年上演的“人机大战”的主角、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作为国旅联合厦门队的领头羊,将亮相观音山。

  今年国旅联合厦门队剑指围甲冠军,拥有一众围棋顶尖高手:柯洁、周睿羊、范胤、彭立尧等,其中为人熟知的知名棋手柯洁已手握5个世界大赛冠军奖杯;周睿羊则曾四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拿下一个冠军,15岁就征战围甲并被称为“围甲之男”;彭立尧是去年首届新奥杯世界公开赛亚军,决赛与柯洁下满了五局才分出胜负;范胤,2017年拿到了第十三届“无锡·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冠军。

  而此次国旅联合厦门队的对手江苏队也拥有芈昱廷、黄云嵩、童梦成、赵晨宇等一众围棋高手,加之女子围甲的女棋手们,可谓鹭岛围棋界一盛事。

  “美女棋手”黑嘉嘉赛事首现身

  作为厦门观音山队“元老”,黑嘉嘉将亮相队伍在本届女子围甲中的首轮主场赛事。虽还未在本届女子围甲上演“首秀”,但其实力依旧强劲,在今年3月于日本举行的“SENKO盃世界女流最强战”中勇夺亚军。

  常昊张璇伉俪鹭岛携手讲棋

  此次专场特别邀请围棋界知名冠军常昊张璇伉俪出席比赛现场,届时将通过电视台直播的形式为棋迷朋友们进行两场赛事的大盘讲解。

  棋迷福利

  围甲第三轮赛后,国旅联合厦门队给棋迷粉丝带来了一波棋迷福利,恭喜获奖的棋迷们!!

  本轮比赛我们将会继续给棋迷们发糖~

  锁定我们的微博,参与我们的棋迷活动!

  预祝4月25日

  国旅联合厦门队主场赛事

  取得好成绩!

  棋队简介

  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棋队“国旅联合厦门队”由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聂卫平围棋道场于2017年联手组建。

  国旅联合厦门队本赛季将世界冠军周睿羊和新奥杯亚军彭立尧招至麾下,加上等级分第一人柯洁、2017威孚房开杯冠军范胤以及韩国强援李东勋,特邀聂卫平作为棋队顾问、赵哲伦作为教练及贾倩作为领队,堪称是2018年最大的夺冠热门

  国旅联合厦门队也在赛前为自己今年的战队喊出了响亮的口号:国旅厦门!夺冠热门!

  国旅联合厦门队2018年战队

  顾问:聂卫平

  三次获国家体委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棋圣、优秀教练员、

  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

  曾担任国家围棋队总教练、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技术委员会主任

  和中国棋院技术顾问等职务。

  教练:赵哲伦

  曾获2002年首届中国围棋新秀赛亚军。

  是棋圣聂卫平的得意弟子, 

  目前也担任聂卫平围棋道场的总教练。

  有着丰富的实战及教学经验,

  同时也带领两支优秀的围棋甲级队伍。

  2015年率队参加第26届法国围棋大会,

  并取得圆满成功。 

  领队:贾倩

  职业棋手,韩语翻译,

  围棋电视台、专业围棋平台讲棋人。

  2001年获得全国围棋个人赛女子组第五名;

  2002至2005年入选国家围棋队女队;

  2006至2010年,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

  2010至2014年,担任《围棋天地》杂志社编辑记者;

  2014至2016年,韩国明知大学围棋系硕士毕业;

  2016年担任云南保山永子队领队征战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并获得赛季亚军;

  2017年至今,担任国旅联合厦门队领队。 

  队员:柯洁 九段

  2014年8月,柯洁在gorating世界围棋等级分

  排名中首次排名第一;

  截至2017年12月,连续四十个月

  排名人类围棋世界第一。

  上赛季获得2017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最具人气奖。

  队员:周睿羊 九段

  九段,等级分2605,排名10。

  世界冠军、中国天元战史上最年轻的挑战者、

  第20届天元赛亚军。 

  队员:李东勋 九段

  队员:范胤 七段

  队员:彭立尧 五段

  队员:陈正勋 三段

  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以户外文体娱乐为发展战略的A股上市公司,致力于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以卓越的眼光与聂道场联手组建围棋队征战围甲联赛,正是看重了职业赛事天生具有的受关注度及可观赏性。

  围甲联赛的平台价值、国旅联合厦门队的棋队实力和聂道场的社会影响力将吸引众多围棋爱好者和品牌赞助商的目光,并促进围棋项目在各地的推广普及。

 

  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2月,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于2000年9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挂牌交易(股票简称:国旅联合;股票代码 :600358)。 公司秉承“负责、坚韧、合作、创新”的企业精神,以“快中求稳、稳中突破”为经营理念,坚持“体育+文化”的双引擎战略目标,将战略发展落到实处。国旅联合扎根体育产业,逐步打造体育赛事运营、运动员经纪、赛事营销、赛事转播的体育产业链,并逐步成为户外文体娱乐产业的领军人。

  近年来,国旅联合致力于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先后运营了多场国家级的体育赛事:2017年,投资组建了国旅联合厦门男子围棋甲级队,参与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组织棋队所有赛事的赛事运营和商业开发;2016年,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中国电子竞技嘉年华的商业开发权,并组织全年赛事运营;2015年,拿到了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市场运营开发的权利并组织赛事运营;同年还获得了世界泰拳王者争霸赛的承办运营权,成功组织承办该赛事。

(责编:樊璐璐)
围棋柯洁黑嘉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