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新赛季阵容出炉 衢州弈谷配置稳扎稳打

卫冕冠军新赛季阵容出炉 衢州弈谷配置稳扎稳打
2018年04月24日 09:48 体育综合
衢州弈谷俱乐部 衢州弈谷俱乐部

  文章来源:城市围棋联赛公众号

  文/衢州弈谷俱乐部队员  曹汝旭

  2018赛季即将重燃战火!作为卫冕冠军,衢州弈谷必将受到更多关注,他们本赛季亮出的阵容是:

  领    队:

  余志媛   

  主教练兼队员:

  孔祥明八段           

  教练兼队员:

  江维杰九段

  队    员:

  吴震宇三段、贾依凡三段、陈文政三段、

  李小溪二段、刘慧玲初段、

  曹汝旭7段、赵炎6段

  衢州弈谷俱乐部是自城围联创办以来的“四朝元老”,首届小组未能出线、第二届止步16强、万万没想到第三届如梦似幻地夺得了总冠军。

  ▲衢州弈谷夺得2017赛季冠军

  作为卫冕冠军,衢州弈谷新赛季阵容构造基本和上赛季保持一致。由两位主心骨:女中豪杰孔祥明八段和世界冠军江维杰九段分别担任主教练与教练兼队员,队员方面除了由李小溪替换了杨梓之外,其他均没有太多变化,依然采用了较平均的人员配置来稳扎稳打,而其中教练的临场指挥可以说是重中之重。

  ▲孔祥明八段

  新赛季虽然还未开始,各队的阵容明显都得到了提升。抛开对手而言,对于自身,大家一直觉得队内的磨合还有所欠缺,各种战术也还准备得不够充分,这也是新赛季需要解决的问题。

  对全队来说,上赛季意外夺冠,实力虽说是一部分,但是运气的成分也很大。一切终究属于历史。新赛季大家也都摩拳擦掌,踌躇满志!

  关于新赛季的目标,队员们还是比较低调。比如“小组出线就行、能进季后赛就满意还要啥自行车?没有更好,只有最好。”毕竟上个赛季,衢州弈谷在连续三次番棋战中,面临着先失一局的背水一战。虽然最后都依靠大家的努力顽强拼搏下来了,但这个过程实在是太刺激了!卫冕?连冠?不敢想~~不敢想~~哈哈~~

  ▲衢州弈谷研究席

  棋队的发展离不开弈谷文化有限公司覃洪兵总经理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上赛季能够进入总决赛以及最终夺冠,都离不开公司上下对队员们的关心与照顾。其中几个细节给队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7赛季常规赛后三轮三连败后,困难并没有让大家屈服,覃洪兵总经理特意打来电话让队员们放下包袱!积极拼搏!16强战迎战强力劲敌贵安天元,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衢州弈谷顽强逆转,十分不易。也许就是从这一战开始,大家看到了前进的希望。八强战在0:1落后北京星天地俱乐部的情况下最终连扳两局实现逆转,再一次体现了衢州弈谷的“韧劲”。

  ▲江维杰带领队员放手一搏

  12月5日衢州开化主场,2017赛季半决赛,衢州弈谷与韩国首尔岳权国际俱乐部争夺晋级总决赛名额。三盘棋杀得难分难解,衢州弈谷又是在先落败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完成逆袭。尤其是第三局,衢州弈谷带着稍优的局面进入官子战。然而官子没定型的地方还有很多,又恰逢主力江维杰九段下场的时候。所以教练组用5分钟暂停时间彻底奠定了后面官子的基调,最终1目半险胜对手强势晋级总决赛!其中有一个小插曲显得至关重要:在第一局输掉后,队员们午士气低落。覃洪兵总经理看到大家情绪低落,便打趣道:“没关系,季后赛的规律基本上都是先输后赢的,我们还有机会!”大家听后哈哈一笑气氛便开始活跃了起来,之后的赛果也印证了覃总的预言。

  衢州弈谷的信念从未放弃过!正如海明威在《老人与海》当中的名言“人可以被摧毁,但绝不能被打败!”

  春风吹,战鼓擂,衢州弈谷怕过谁!

  新赛季!起航!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