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全胜领跑中国围棋之乡联赛首站前三轮

上海普陀全胜领跑中国围棋之乡联赛首站前三轮
2018年04月22日 11:05 新华网
职业棋手邱峻九段上场 职业棋手邱峻九段上场

  新华社上海4月21日电(记者郑直、朱翃)2018中国围棋之乡联赛“近铁城市广场杯”上海市普陀区分站赛21日在上海结束前三轮争夺,东道主上海普陀近铁城市广场队三轮全胜6分领跑积分榜。

  普陀区分站赛是本年度中国围棋之乡联赛第一阶段四场分站赛的第一场,8支队伍在此进行5轮积分赛决出前两名。四川中江、陕西神木、山西晋城举行的第二、三、四场分站赛则各有另外9支队伍参加,最终8支队伍进入广西南宁举行的总决赛。

  在前两轮比赛中,上海普陀近铁城市广场队与上海静安寺街道队均保持两连胜,两支队伍在第三轮的比赛也成为分站赛当日的焦点战。由于规则修改后本年度的联赛允许职业棋手上场,邱峻九段在该轮第三阶段代表东道主对弈廖行文六段。第五阶段过后,上海普陀近铁城市广场队技高一筹取胜,在该站争夺中占得先机。

  除职业棋手外,本年度的联赛还可有少年棋手参加。中国棋院围棋部部长王谊表示,这是联赛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后做出的改进。“因为现在全国青少年对围棋都很喜欢,社会关注,家长也认可。”他还表示,职业棋手的参与能在比赛的同时给爱好者以指导。“这样既提高了联赛的美誉度,影响力,又让爱好者可以近距离地和顶尖高手在一起,共同学习棋艺,分享围棋的快乐。”

  三轮过后,上海普陀近铁城市广场队保持全胜6分领跑,上海静安寺街道队、上海嘉定队与江苏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队积4分位列第二集团。本站比赛第四、五轮将于22日进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