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倡棋杯开幕 林建超:棋手要珍惜练兵机会

第15届倡棋杯开幕 林建超:棋手要珍惜练兵机会
2018年04月19日 09:02 新浪体育
林建超主席致辞 林建超主席致辞

  4月18日晚,第15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在北京昆仑饭店开幕。应氏集团总裁、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应明皓,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原顾问陈丹淮等参加了开幕式。

  林建超主席致辞,倡棋杯是中国国内围棋坚持时间最长、参加人数最多、单届冠军奖金最高的比赛。感谢应氏集团、感谢应明皓对中国围棋做出的常年不懈的努力。棋手们要把每一次比赛都当做锻炼自己的好机会。

  应明皓先手致辞,其先父应昌期办的第一个世界围棋比赛是应氏杯,每当比赛不是中国棋手夺冠,先父就会很难过。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棋手拿下应氏杯冠军。中国棋手夺冠就是对应昌期基金会最大的回报。

  陈丹淮致祝酒词,在他的带领下全场为倡棋杯的顺利举行干杯,预祝棋手们下出精彩的对局。

  倡棋杯的抽签环节进行过后,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对柁嘉喜、檀啸、柯洁进行了现场采访。

  柁嘉喜是本届选手中参加倡棋杯本赛时间最长的棋手,他首次出线是在2006年。曾拿过倡棋杯冠军。他上台后很低调,表示想去剑桥。

  卫冕冠军檀啸采访中表示,最近状态不是很理想,希望通过倡棋杯好好调整状态,对于结果没有想太多。

  中国围棋等级分第一人柯洁接受采访,他至今没有晋级过倡棋杯的半决赛。柯洁表示还是自己实力不够。而最近越来越忙,训练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希望自己能好好努力,好好调整,尽力下好比赛。

  (杨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