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著名九段涉嫌性侵 MeToo风暴中遭实名举报

韩国著名九段涉嫌性侵 MeToo风暴中遭实名举报
2018年04月17日 18:57 新浪体育
金成龙九段(图右)被疑为K先生 金成龙九段(图右)被疑为K先生

  最近从美国发起的#MeToo(我也是)反性骚扰运动正席卷韩国。很多韩国名人都被自己的性侵丑闻击倒,其中不乏像知名导演金基德、“文在寅接班人”安熙正这样的重量级人物。现在,韩国围棋界也卷入其中。

  4月16日,韩国棋院职业棋士会“建议留言板”上登载了一篇标题为《#Me too ㅠㅠ》的文章,作者是韩国棋院客座女棋手。她在文章中写下自己九年前被某著名K姓九段棋手性骚扰的事情,并且表示现在从Baduk TV听到这位担任围棋解说的棋手的声音都会立即转换频道。这位女棋手提到发表这篇文章是为了让大家知道此K姓棋手的真实面目,希望没有人像她一样受到伤害。

  4月17日,韩国棋院组成了一个由男女职业棋手组成的伦理委员会,韩国棋院理事、韩国大田高等检察厅检事任茂英(音)担任委员长。伦理委员会将彻查“#Me too”事件所涉当事人及真相,并采取严肃措施。同时,韩国职业棋士会会长孙根气五段表态说将加强性骚扰相关的教育,并召开“围棋人反省大会”。

  韩国方面公布了此K姓棋手的一些信息:著名职业九段、围棋解说、韩国联赛教练、韩国棋院宣传理事。根据这些信息,当事嫌疑人疑似直指金成龙九段。金成龙九段是韩国围棋界非常有名望的解说,多次在媒体上发表围棋相关文章,还担任了2016年李世石与AlphaGo五番棋大战的现场讲解,更是韩国棋院高层。这一“#Me too”事件被揭露后,韩国棋院本打算压住此事,却被韩国《周日新闻》做出公开报道。目前,举报人和被举报人都联系不上。

  这或许将成为围棋界性侵第一案,在MeToo风暴的席卷之下,不知道还会有多少名望之士摔倒。

  (Elisa)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