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候选人赛曲终人散 薛忠:市场营销颇有新意

国象候选人赛曲终人散 薛忠:市场营销颇有新意
2018年03月28日 17:43 新浪体育
左起薛忠、徐俊、丁立人、柏林中国象棋协会主席帕斯卡 左起薛忠、徐俊、丁立人、柏林中国象棋协会主席帕斯卡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历时半个多月的世界冠军候选人赛落下帷幕。世界象棋联合会秘书长薛忠特地从慕尼黑赶到柏林,祝贺丁立人取得的优异成绩。对于这次比赛的整体印象,薛忠感觉:从市场营销层面看,这次比赛很具有一些新意。

  据薛忠介绍,FIDA把这次候选人赛交给专业赛事公司World Chess承办。从比赛场地的选择到赛场布置和观看席的布置,都和以往赛事有所不同,令人耳目一新。

  这次比赛的门票是一大亮点。从17.5欧起,最贵VIP票达100欧以上,但每场棋迷还是基本满座。由此可见,这次比赛商业运作是很成功的。

  据薛忠介绍,德国也是国际象棋的大国,普及率较高,德国的威斯巴登国象俱乐部也是世界顶级俱乐部,卡尔森,阿南德等都曾经在这个俱乐部效力过。虽然没有德国棋手进入候选人赛,但不影响棋迷的观战兴趣。“这次候选人赛在柏林当地还是引起不小的反响”。

  德国的媒体对这个比赛很重视,每次比赛都有多家电视台采访棋手。薛忠说:“这次卡鲁阿纳带的团队和美国来的亲友团,似乎也是最庞大的。”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