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毅飞及教练荣获荣誉奖章 新赛季围甲川军换队名

党毅飞及教练荣获荣誉奖章 新赛季围甲川军换队名
2018年03月18日 14:16 体育综合
LG杯冠军党毅飞 LG杯冠军党毅飞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记者 贾知若)成都棋院消息:因2017年折桂LG杯世界棋王战,党毅飞九段及其主教练李亮五段近日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中国棋院相关人士14日接受笔者采访时证实:这是体育界最高级别的荣誉奖章,在围棋项目,仅有世界冠军和世界冠军教练能够获得。

世界冠军教练李亮的奖章及奖状世界冠军教练李亮的奖章及奖状

  获得这枚四川围棋史上份量最重的荣誉奖章(个人)之后,李亮五段接受采访时称:“可以说奋斗多年,心想事成吧。不过我想强调一点,希望四川队的棋手们今后多拿世界冠军,就我个人而言,还有更长远的目标,那就是冲击国家级教练!”目前国家级教练屈指可数,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和江苏围棋队主教练丁波已获此殊荣。今年初,世界冠军教练李亮当选为成都市政协委员,据了解,他将着手准备一系列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提案。

  据新近国家体育总局的公示,四川籍小将廖元赫也与辜梓豪九段等7人,获得围棋项目的“国际健将”称号。四川围棋,后继有人。

  2018围甲新赛季,川军主力阵容仍为韩援崔哲瀚、党毅飞、古灵益、廖元赫,由于摘牌会上摘得重庆籍何语涵五段,他与另一员小将马逸超的“第五人之争”亦将成为川军新赛季的一大看点。另据最新消息,本赛季川军虽然赞助商主体不变,但队名将由“成都园丁控股队”改为“成都懿锦控股队”。

(责编:樊璐璐)
党毅飞围甲川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