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棋士战柯洁发言 不公平比赛激发自己斗志

最强棋士战柯洁发言 不公平比赛激发自己斗志
2018年03月17日 13:11 新浪体育
最强棋士战记者会 最强棋士战记者会

  3月16日,第2届最强棋士战赛前记者会在日本棋院东京本院举行。参加本届比赛的六位棋手柯洁、朴廷桓、井山裕太、申真谞、山下敬吾和王元均出席了记者会并发言。

  记者会上柯洁表示很高兴能来参加这次比赛,本来第一届是他可能要来的,但是因为那时候要准备跟AlphaGo的比赛所以没有来。柯洁坦言这次当刚知道有种子规则的时候,他还是蛮震惊的,因为知道这是一场不公平的比赛,但是越是不公平的比赛,觉得越会激发自己的斗志,并表示会尽全力。

  关于对本次比赛第一轮对手申真谞的印象,柯洁表示申真谞是韩国最有希望的新星,现在也就17岁,比自己还年轻。看申真谞下棋就像在看三年前的自己一样,非常有朝气有冲劲。柯洁觉得三年前的自己很强,(和申真谞比赛)就像在跟三年前的自己对弈一样,希望申真谞在世界比赛上有一个很好的很出色的成绩。既然(申真谞)和三年前的自己一样强大的话,那么必须尽全力去下,因为现在也感到自己有很多计算上的缺陷了,这是三年前不会出现的。

  (文玄)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