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最强战同室操戈 於之莹战胜黑嘉嘉夺冠

世界女子最强战同室操戈 於之莹战胜黑嘉嘉夺冠
2018年03月16日 14:46 新浪体育
於之莹对阵黑嘉嘉 於之莹对阵黑嘉嘉

  点击进入棋谱

  3月16日,首届扇兴杯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决赛在日本棋院战罢。冠亚军之战黑嘉嘉第124手超时负于於之莹,本届比赛於之莹先后战胜谢依旻、崔精、黑嘉嘉,一举夺得冠军,并获得冠军奖金一千万日元。在另一局季军之战中,藤泽里菜不敌崔精。

  在与黑嘉嘉的对局中,於之莹执白快速分投,打散黑棋阵势。随后在左下角双方短兵相接,黑棋掏角,付出的代价是外部让白棋走厚。黑棋在85虚晃一枪之后,87挥师潜入白棋右下角,再次获得一个角。导致黑棋中腹大龙愈发薄弱,当白棋124强硬分断黑棋时,黑嘉嘉超时,棋局戛然而止。但据俞老分析:本来也是於之莹稍好的局面。

  在另一局季军之战中,藤泽里菜执黑不敌崔精,开局双方在右下角形成最近常见的变化,在左边简单的交战过后,平稳进行,行至最后,黑棋实空不足,藤泽里菜遂停钟认输。8强中有四人出战的日本,最后无一人进前三,令人遗憾。

  本次比赛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没有午休,前4名奖金分别为1千万/3百万/2百万/1百万日元。

  (和心)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