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为何跟冒牌较劲 假教育是“图财害命”

聂卫平为何跟冒牌较劲 假教育是“图财害命”
2018年03月15日 15:10 新浪体育
聂卫平跟冒牌的聂卫平围棋培训“较上了劲儿” 因为教育不能糊弄 聂卫平跟冒牌的聂卫平围棋培训“较上了劲儿” 因为教育不能糊弄

  “315”是中国的打假日,聂卫平围棋道场也在这一天正式公布了盗用“聂卫平”名义进行围棋培训宣传的部分机构,警示广大消费者。

  近年来,随着传统文化越来越受到国人的重视,以及两次举世瞩目的人机大战,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瑰宝的围棋越来越进入大众的视野,围棋培训行业自然也水涨船高。然而目及国内的围棋教育培训市场,鱼目混珠、良莠不齐、乱象丛生,令人震惊也发人深省。

聂卫平围棋道场官方打假聂卫平围棋道场官方打假

  教育上的“假”是“图财害命”

  毋庸置疑,青少年甚至成年人学习围棋都能带来众多益处,无论是在智力的开发,心理的建设,文化的熏陶,人脉的拓展,围棋都有着得天独厚的效果。但这些成效是要具备一定的围棋水平才能展现出来的。

围棋对于青少年的成长作用很大围棋对于青少年的成长作用很大

  有些培训机构受制于教学体系不健全,师资力量不足的短板,竟然设计出“只求教的久,不求教得好”的运营思路,教出来的学生学棋一年不识吃子,两年不知死活,三年浑浑噩噩。某些为师者更信誓旦旦地自吹说这是“快乐围棋”、“成长围棋”。

  其实按照他们的教学理念,有没有“围棋”都是一样的。嗯,围棋还是个孩子,请这样的教育离围棋远一点!

  此前,聂棋圣的弟子王煜辉七段曾一言直指根本:“围棋培训现状“拖”、“乱”,为了赚钱而浪费别人的时间,就是图财害命!”

  从“支持”到打假

  聂卫平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只要对推广围棋有利的事情,我都支持。但日久见人心,当亲眼看聂教室围棋教学的现状后,聂卫平毅然决定站出来打假。因为孩子的健康未来是无价的,只有短短几年的少年时光更是不容虚度。

  按说之前的“聂卫平围棋教室”现在都应该叫“真朴围棋”了,掌舵人洪波是位很有能力的人。投资圈对洪波先生的评价是:“一个合格的商人”。这个评价很中肯,站在经营的角度,真朴围棋很适合当下的中国教育行业现状,能够迅速的赚钱、扩大。但教育真的能够简单的当成一门生意来做么?!

高德地图上搜索聂卫平 出现的竟然是真朴围棋的校区……高德地图上搜索聂卫平 出现的竟然是真朴围棋的校区……

  所谓合格的商人,有一点应该是能够用最小的成本换取最大的收益,在这点上真朴做得很不错。即使聂卫平正式通知真朴不再合作围棋教室已经很久,发布打假微博也已经一年半,但在美团、大众点评、高德地图等平台上,真朴围棋北京市慈云寺店依旧是“聂卫平围棋学校总部”,宣传照片还“不小心”摆放着多年前的招牌。

大众点评里的名字是真朴,但介绍图片却是聂卫平围棋教室大众点评里的名字是真朴,但介绍图片却是聂卫平围棋教室

  在北京的真朴围棋尚且如此,全国各地大大小小的加盟商又会是怎样一番景象呢?这些套用“聂卫平”的外沿,却没有“聂卫平”的实质的培训机构,以“聂卫平围棋”的名义进行招生和宣传,不顾行业规范借机圈钱,也在极不负责地销蚀着国内围棋培训的大环境,严重损害着围棋形象。

  这个假,必须打!

  打假维权成本高难度大

  几天前一篇《聂卫平打假聂教室续:欺世盗名者猖獗依旧》引发不小关注,聂卫平微博也转发了这篇,表示将定期公布冒名的不法机构。今天是“315”,聂卫平围棋道场公众号也发布了第一批“李鬼聂卫平围棋”。

  相关阅读:聂卫平道场打假到底! 还我一个光明的围棋教育

  在当前中国的环境下,打假维权成本很高,要自己搜集证据,聘请律师。即使打赢了官司,能够获得的赔偿也不多,而且对方大都会使出“拖”字诀,法院也会建议私下调节……

  这一次聂卫平面对的敌人,可能比当年在首届中日围棋擂台赛上不可一世的小林光一还要可怕。围棋的棋盘上绝对公平,但在棋盘下却有着各种各样的盘外招,甚至是不择手段。好在,这一次聂卫平不再是孤军奋战,他身边还有在道场成长起来的代代棋手,真正热爱围棋的棋迷,致力于围棋教育的人们。

这一次,聂卫平的对手很“强大”这一次,聂卫平的对手很“强大”

  当然,更应该呼吁的是,有关部门应该对围棋培训市场加强监管,对“滥竽充数”者给予严厉的处罚。此外,还应加强市场准入机制的建立和市场规则的完善,剔除这类不规范的机构。希望国内的围棋教育行业愈来愈清朗,让无数家长不再困惑哪个是李逵哪个是李鬼,也还给学棋的孩子们一片明净澄澈的蓝天。

  (心眼)

聂卫平围棋打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