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棋艺大海春暖智慧花开 棋天下国象公益行

背靠棋艺大海春暖智慧花开 棋天下国象公益行
2018年03月14日 13:17 新浪体育
明星教师王喆车轮指导学员 明星教师王喆车轮指导学员

  “背靠棋艺的大海,春暖智慧的花开”——朝阳棋院棋天下国际象棋公益交流活动小记

  经过漫长的严冬,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2018年3月11日,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际象棋公益交流活动在朝阳棋院棋天下教育培训机构东校区进行着。

  既然是国象活动,那么一定免不了的就是对弈切磋,八名在朝阳区等级赛表现出色的小棋手们幸运的抢到了入场券与本校区一名特邀嘉宾共同组成挑战方队,与棋院的明星棋手张锦铖、程梓宸和优秀的国象王喆老师进行车轮赛,场面紧张激烈。

最小的挑战者只有5岁最小的挑战者只有5岁
瞧! 这专注的小眼神瞧! 这专注的小眼神
第一次站在擂主的位置,一对二,小程同学的小心肝儿哈!第一次站在擂主的位置,一对二,小程同学的小心肝儿哈!
淡定,是堂堂同学一贯作风!淡定,是堂堂同学一贯作风!

  另一方面,在棋手们下的如火如荼、乐此不疲之时,另一场与15位棋手家长的沟通对话正在进行。

  众所周知,国际象棋对青少年的智力开发,性格塑造等各方面素质的提升有着非常显著的作用,因此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让孩子来学习国际象棋,但孩子在学习国际象棋的成长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时家长会非常的困惑,因此朝阳棋院棋天下教育培训机构老师们深感非常有必要与棋手家长们做一次深度的沟通,以帮助孩子们在国象道路上能够越走越远。

  棋天下教师首先向家长详细的介绍了目前我国业余国际象棋的比赛类型和可对应的国象称号获取情况,并从历史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国象业余比赛的发展过程,使家长们对参与国象比赛有了非常清晰的概念,对于如何指导和帮助孩子选择何种比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使之可参赛提高的同时,不至于打击孩子学棋的积极性。

  之后,从三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学习国际象棋的发展前景,国际象棋不但对孩子的各方面素质提升有作用,在家长们最关心的上学、就业、专业下棋等方面依然大有可为,在上学方面,详细介绍了目前我国有100多所大学自主招生国际象棋,其中不乏北大、清华、南开、复旦等知名院校,国际上更是有多种多样的全额国际象棋奖学金可供选择,在就业方面,阐述了学习国际象棋可在棋类培训、赛事运营、俱乐部经营、自主创业等多方面参与就业,并且收入丰厚,发展前景广阔。在棋艺发展方面,目前我国专业棋手的管理体制和上升通道,并阐述了朝阳棋院棋天下机构做为向上输送人才所特有的优势,听完老师们的讲述,家长们纷纷表示,不再担心孩子会不会玩物丧志,全力支持孩子学习国象,并希望越走越远。

  接下来北京著名教练杨杰先生从教棋的角度出发,向家长们分享了如何才能学好国象的精彩观点,并提炼出“一个前提、四个方面”的思想与论述。

  一个前提,就是希望学国象的孩子能够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强烈的好胜心和进取愿望,杨杰先生认为,一个孩子具备强烈的好胜心,那么当他输棋后,就会去思考为什么会输,怎么能不输,接下来付诸与行动,就是孩子进步的原动力,强过任何的外在压力,如果对于输赢无所谓,那怎么可能进步呢?因此杨杰先生告诫各位家长,一定要向孩子传达这样的信息,那就是要么不学,学就学到最好,千万不能有试试行不行,不行就放弃的心态。尽早培养孩子的竞争心和好胜心,选择了就坚持,义无反顾,成功的路上从不拥挤,因为坚持下来的人不多。

  四个方面,分别是上课、自我修炼、比赛、复盘总结。

  对于上课,杨杰先生认为,孩子学棋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业内口碑良好的机构来学习,以参与竞技比赛为目的,在专业技术过硬的教练带领下,系统的获取知识与信息。杨先生认为只有参与竞争,才能谈的上国象对各种素质的培养。

  对于自我修炼,杨杰认为国际象棋知识系统太过庞杂,仅靠上课远远不够,一定要自我修炼,不管是做题,练开局,打谱,残局,日积月累的积累至关重要,由于孩子的自我管理上的不足,因此家长的陪伴与支持不可或缺,杨先生以具体事例,深入浅出的指导家长,如何每天合理规划时间来积累和修炼,并指出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学习状态对于国象学习的危害。

  对于比赛,一切的学习都是为了比赛,杨杰先生以自身为例,讲述了如何选择比赛,如何帮助孩子准备比赛,比赛期间如何对待孩子的胜与负,如何照顾孩子等,尤其是家长对于孩子胜负的情绪把控最为重要,既不能过分关注给与孩子太大的压力,又不能完全无所谓,要引导孩子竞争心与好胜心,在这些方面,杨先生都以自身教学和比赛之经验,给予了指导。

  对于复盘总结,杨先生认为,总结最为重要,重要性甚至超过了上课和修炼,比赛不总结,不如不比赛,在专业教练的引领下,认真分析自己的错误思路与招法,持续的改进,是扎实提升水平的最有效手段。

北京著名教练杨杰先生与家长深度沟通北京著名教练杨杰先生与家长深度沟通

  棋天下明星教师们的讲述,家长们更加坚定了学国象的信心,更加明确了自己在孩子国象成长中的角色,受益非浅,原本预计一个小时左右的活动,由于小棋手和家长们的热情,已经持续了两个小时之多。活动的最后,优秀教师王喆对孩子们的下棋进行了精彩的复盘讲解与点评。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棋天下多举办这类的交流活动。给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平台,棋天下负人表示,鼓励大手拉小手,在学棋的道路上一家人共同进步。亲子赛开幕在即,欢迎大家踊跃报名。最后,在依依不舍的氛围中,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的结束。

  北京棋天下教育培训机构成立于2007年9月,是北京市著名的青少年国际象棋教育培训机构,肩负着朝阳区青少年棋院的国际象棋和国际跳棋教学部培训工作,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多名资深教师曾担任国际大赛裁判长工作或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性比赛,并在一线亲自教学,培养出全国冠亚军、北京市冠亚军多名,棋天下国象学院运用特色教材和配套多媒体课件教学,针对不同学生个体,结合他们的性格及具体情况提供一套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和教育方案,让每个学生都有创造奇迹的机会。

  棋天下国象学院本着“对每个孩子的前途负责,对每个家长负责“的办学理念,以专心、专一的精神着力打造教育自主品牌,赢得广大家长的赞许。

  如果您的孩子希望在国象上有所发展,欢迎与我们沟通咨询。

  西区地址:海淀区高粱桥斜街59号院6号楼203世纪荣汇

  控股入口二国际象棋学院

  联系人宋老师62246565

  东区地址:朝阳区西坝河南里燕丰商场三层朝阳青少年棋院

  联系人换换老师64649783

  或扫描公众号二维码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