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党毅飞遭逆转半目负 柯洁对抗韩国两将

农心杯党毅飞遭逆转半目负 柯洁对抗韩国两将
2018年02月28日 17:59 新浪体育
党毅飞vs金志锡 党毅飞vs金志锡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点击观看直播实录

  2月28日,第19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12局在上海大酒店战罢,中国棋手党毅飞惨遭逆转,半目不敌韩国棋手金志锡,止步五连胜。明天中国队主将柯洁将出场挑战,韩国队还有金志锡,朴廷桓两人。

  昨天,党毅飞击退申真谞的挑战,把本届农心杯中韩两队的人数追平。韩国队今天派出了副帅金志锡出场挑战,金志锡是农心杯赛场上的常客,此前六次出场,9胜6负,战绩不俗,而且近来金志锡状态奇佳,几乎不知输棋滋味,党毅飞本局面对的是位强劲的对手。

  下午14时整,中国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宣布比赛开始,双方猜先,党毅飞执黑先行。开局双方再度下出“点三三”的变化,这个下法最近在地球上实在是有些流行。前半盘双方还算克制,没有发生特别激烈的战斗,好像都在积蓄力量。随着双方的基本用时告罄,局势忽然变得紧致起来。

  中央的战斗,金志锡本来是处于守势,但他不满足于简单处理,稳健收官(虽然这种下法,韩国队研究认为白棋有利)。实战白棋反断黑棋,双方开始针尖对麦芒的对攻。在60秒一步的读秒声催促中,党毅飞毫不手软,白棋右边巨龙无法做出两只眼,只能靠中央的一些头绪寻找出路。最后白棋大龙虽然勉强出头,但中央另外一块棋“凄惨阵亡”。

  不过,读秒声中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金志锡在下边找到头绪,做出一个巨大的劫争。双方一番纠缠,最终形成妥协。不过这次党毅飞黑棋获得先手,抢到了左上角的大棋,终形势依旧有利。然而小官子阶段,党毅飞再度出现失误,双方差距拉近。两人竟然要靠一个单片劫争胜,结果白棋多一枚劫材,金志锡最终以半目微弱优势险胜。

  本局党毅飞痛失好局,中国队主将柯洁要面对,韩国队金志锡,朴廷桓两人,考验柯洁的时刻到了。

  中国队:柯洁、党毅飞(5胜1负)、陈耀烨(1负)、周睿羊(1负)、范廷钰(1负)

  韩国队:朴廷桓、金志锡(1胜)、申真谞(1负)、金明训(1负)、申旻埈(6胜1负)

  日本队(出局):井山裕太(1负)、一力辽(1负)、山下敬吾(1负)、许家元(1负)、余正麒(1负)

  3月1日下午14时,本届农心杯第13局比赛将继续在上海大酒店进行,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全景直播和现场报道。

  (周游)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