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前瞻:党毅飞柯洁振翅欲飞 金志锡需警惕

农心杯前瞻:党毅飞柯洁振翅欲飞 金志锡需警惕
2018年02月22日 12:19 新浪体育
本届农心杯中国队阵容 本届农心杯中国队阵容

  2月26至3月2日,第19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决赛阶段(第10至14局)将在上海打响。目前韩国还有朴廷桓,申真谞,金志锡三员大将,处境最好;中国队有党毅飞,柯洁两人;日本队仅剩主将井山裕太独木苦撑。

  日本井山裕太哀兵之态

  本届农心杯目前日本队的境况最为不利,仅剩主将井山裕太一人,而且在上海的第一场比赛就要出场,面对有着三连胜心理优势的中国队副将党毅飞。

  春节之前井山裕太刚刚接受了日本国民荣誉奖,但有些日本网民认为他“不配”这样的荣誉。井山裕太也表示对此非常困惑,但他还是代表整个日本棋界领受了这份荣誉,并且表示未来要取得更多的世界大赛成绩来证明自己。

  日本队之前出场的四位棋手一局未胜,如果井山裕太直接落败,日本队将继2012年结束的第13届农心杯之后,再度吞下“鸭蛋”的苦涩。前18届农心杯虽然日本队整体表现不佳,但“零胜出局”的情况也仅有一次而已。

  可以说,党毅飞面对的井山裕太是一支“哀兵”,但是“必胜”要画个大大的问号。井山裕太无疑是目前所剩的六位棋手中,最难完成终结任务的人了。

日本队:井山裕太日本队:井山裕太

  第11届:日本队三将出场,负谢赫。

  第12届:日本队先锋出场,负李世石。

  第16届:日本队主将出场,胜朴廷桓,胜芈昱廷,负金志锡。

  第17届:日本队主将出场,负李世石。

  第18届:日本队主将出场,负朴廷桓。

  总战绩:2胜5负。

  终结指数:★★☆

  中国柯洁党毅飞蓄势待发

  中国队目前还有党毅飞,柯洁两人,虽然人数不及韩国队,但党毅飞带着三连胜的威势来到上海,即使是韩国队朴廷桓上场对抗,结果也是未知之数。不过党毅飞要过的第一关是井山裕太,如果取胜,将大大扭转不利局面;如果告负,则柯洁面对的压力有些山大。

  党毅飞自从去年夺取LG杯,成为世界冠军一员之后,心态上有了很大变化。本届农心杯党毅飞之前的三局连胜,大都是在不利局面下惊险逆转,没有一颗大的心脏是掌控不了那些刺激的棋局的。

  春节期间,柯洁终于从之前马不停蹄的赛程中解脱出来。接近半个月的休憩,想必令他“回血”不少。农心杯每方1小时的偏快棋赛制是柯洁比较擅长的,而且柯洁在上海的运气一直不错。期待两位中国棋手在上海的精彩表现,达成中国农心杯五连霸壮举。

中国队:党毅飞中国队:党毅飞

  第19届:中国队副将出场,胜申旻埈,胜山下敬吾,胜金明训。

  总战绩:3胜

  终结指数:★★★☆

中国队:柯洁中国队:柯洁

  第17届:中国队主将出场,胜李世石,终结比赛。

  第18届:入选中国队阵容,未出场。

  总战绩:1胜

  终结指数:★★★★

  韩国需警惕金志锡

  韩国队阵中的三员大将都不是易于之辈,目前朴廷桓排名韩国第一,申真谞第二,金志锡第四。从这个角度上看,韩国队很可能先派出金志锡。令人警惕的是,金志锡最近一段时间状态极佳,在有棋谱可查的各项赛事中,已经取得了九连胜。此前金志锡有过六次农心杯出战经验,不乏连胜之举,对这个赛场非常熟悉。如果金志锡真的率先出场,而又取得胜利的话,那么中国队主将柯洁面对的局面就有些艰难了。

金志锡近期战绩斐然金志锡近期战绩斐然

  出生于00年的申真谞毫无疑问是韩国围棋领军人接班的角色,但他的大赛关键战的心态尚需磨炼。这次是申真谞的第一次农心杯之旅,不知会留下什么样的回忆?不久前在韩国进行的一场U25新锐战三番棋决赛中,朴廷桓刚刚 “教育”了申真谞,因此朴廷桓应该还是韩国队主将的不二人选。

  从本届农心杯“剧本”的角度上看,最终大决战在柯洁和朴廷桓之间展开,无疑是最令人期待的。

韩国队:金志锡韩国队:金志锡

  第11届:韩国队先锋出场,胜山下敬吾,胜丁伟,胜高尾绅路,负谢赫。

  第13届:韩国队三将出场,胜檀啸,胜山下敬吾,胜朴文垚,胜古力,负谢赫。

  第14届:韩国队三将出场,负王檄。

  第15届:韩国队副将出场,胜张栩,负檀啸。

  第16届:韩国队主将出场,胜井山裕太,负连笑。

  第18届:韩国队副将出场,负范廷钰。

  总战绩:9胜6负。

  终结指数:★★★☆

韩国队:申真谞韩国队:申真谞

  总战绩:首次参赛,尚未出场。

  终结指数:★★★

韩国队:朴廷桓韩国队:朴廷桓

  第14届:韩国队主将出战,胜谢赫,胜江维杰,终结比赛。

  第15届:韩国队主将出战,胜檀啸,胜周睿羊,负时越。

  第16届,韩国队副将出战,胜王檄,负井山裕太。

  第17届,韩国队副将出战,负古力。

  第18届,韩国队主将出战,胜范廷钰,胜井山裕太,负范蕴若。

  总战绩:7胜4负。

  终结指数:★★★★

  第19届农心辛拉面杯赛况:

  中国队:柯洁、党毅飞(3胜中)、陈耀烨(1负)、周睿羊(1负)、范廷钰(1负)

  韩国队:朴廷桓、金志锡、申真谞、金明训(1负)、申旻埈(6胜1负)

  日本队:井山裕太、一力辽(1负)、山下敬吾(1负)、许家元(1负)、余正麒(1负)

  农心杯第三阶段的比赛将于2018年2月26至3月2日14时在上海打响。农心杯使用韩国围棋规则,黑贴6目半。每方基本用时1小时,1分钟读秒1次。农心杯冠军奖金5亿韩元(约人民币300万元),每盘棋对局费300万韩元,连赢三盘奖励1000万韩元,之后每多赢一盘即增加1000万韩元。

  历届农心杯赛况:

历届农心杯赛况历届农心杯赛况

  (周游)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