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柯洁落后朴廷桓39分 井山重返三甲

世界排名柯洁落后朴廷桓39分 井山重返三甲
2018年02月05日 10:18 新浪体育
柯洁与朴廷桓参加贺岁杯 柯洁与朴廷桓参加贺岁杯

  2月5日,Gorating更新了截止至4日的世界围棋排名,韩国棋手朴廷桓以3660分继续领跑。中国的柯洁以3621紧随其后。日本棋手井山裕太挤掉申真谞,重返第三位。

  过去的一周中,韩国棋手朴廷桓在韩国U25新锐赛三番棋决赛首局中逆转击败韩国排名第二的申真谞,积分上涨7分。中国的柯洁以3621排名第二,分差达到39分。

  日本的井山裕太在一周内先后击败一力辽和余正麒,积分上升至3583,重返第三。申真谞同积3583,排名第四。韩国的李世石和金志锡位列第五和第六位。前六名中韩国依然占据四席。

  七到十位的排名均被中国棋手占领,分别是:辜梓豪、时越、芈昱廷、连笑。前十名中,中国棋手占据五席,韩国四席,日本一席。

  在榜单前三十位中,中国棋手占据二十席,韩国九席,日本一席。

  这一周中上升势头较为迅猛的是在天元战中表现出色的谢科和张涛。两人均晋级挑战者争夺战,最终谢科击败张涛拿到挑战权。目前,谢科已经以3457分跻身前30位,张涛以3445分排名第35。

  女棋手中排名最高的是韩国女将崔精,目前以3298排名第123位。

  (文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