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大师面对面”活动 连笑分享经历指导棋迷

“围棋大师面对面”活动 连笑分享经历指导棋迷
2018年01月31日 18:13 体育综合
连笑分享学棋经历 连笑分享学棋经历

  (来源:五星体育)

  2018年1月28日上午9点,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市普陀区青少年中心主办、赢盛体育的2018年“围棋大师面对面”活动在静安青少年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围棋大师面对面”活动分为:“围棋大师论坛”、“对弈大战”、“人机大战”、“围棋大师留念”等环节。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围棋大师、世界排名前十的棋手——连笑九段。

连笑介绍连笑介绍

  世界等级排名长期稳定前十、国内最大职业棋战(慢战)倡棋杯的冠军、包揽了名人和天元两大历史悠久的头衔并在2017年5月人机大战中与AlphaGo配对,战胜了古力AlphaGo组合,成为世界瞩目赛事唯一的人类获胜者。

  连笑不仅为小朋友们传授围棋技巧,还和小朋友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实战演练。

  在“围棋大师论坛”环节中,连笑九段讲述了个人的成长经历,并与小朋友和家长进行了亲切互动。

连笑分享个人成长经历连笑分享个人成长经历
“

  大家好,我是连笑。是地地道道的东北人,来自辽宁丹东。我5岁学棋,8岁到北京吴肇毅道场,于13岁入段。

  职业棋手这条道路很难走,持续不断的训练也会让人觉得没劲。记得那时候有一天,我自己站在窗前看天空,觉得特别迷茫,那时,感觉每天过得都一样。

  在休闲之余我喜欢打电脑游戏,实战类的游戏是我的最爱。

  在一次U15围棋比赛上,3胜6负的成绩,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这才意识到,不能这么贪玩了。

  但当我开始奋起直追时,命运又和我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2012年,我一路杀入了LG杯世界八强,还将世界冠军、韩国朴廷桓九段斩于马下,势头正旺。那时候这是我参加世界围棋大赛的最好成绩,最终却因为生病退赛了。

  第一次手术后才过了20天,就去比赛。这段经历颇为坎坷。也正是从那时起,我渐渐成熟起来,对围棋有了更深的感情,与电脑游戏渐行渐远,全身心投入到围棋中。

  ”

问答环节亲切互动问答环节亲切互动

  在问答环节,连笑主持人、小朋友和家长亲切互动,家长和小朋友们分别就如何学习围棋,和学习围棋的相关经验等进行提问。

连笑与小朋友进行车轮战并进行指导连笑与小朋友进行车轮战并进行指导

  在问答环节结束后,连笑同时与四位小棋手展开了车轮战,其他小朋友在场下面对面开始了围棋对弈。根据不同的段位情况,连笑分别让5子、6子等等。

  比赛过程中,参与车轮战的小选手非但不气馁,还十分认真的投入到与连笑的比赛当中,专注的神情和对围棋的热爱,感染到了场上的每一位家长。

  场地中的大屏幕也在实时直播对弈战况,还有围棋老师进行现场讲解。比赛后半程,连笑到场下对战区,对正在的比赛的小棋手们进行了点评。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