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克安泽大赛吉里再度领跑 侯逸凡韦奕分别弈和

维克安泽大赛吉里再度领跑 侯逸凡韦奕分别弈和
2018年01月25日 10:52 体育综合
荷兰棋手吉里 荷兰棋手吉里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当地时间1月23日,维克安泽国际象棋赛展开了第3阶段也是最后一个阶段的角逐。当天只有一盘棋决出胜负,东道主棋手吉里战胜俄罗斯小帅哥马特拉科夫,在激烈的竞争中再次领先。

  在本届比赛中,吉里以两连胜博到一个开门红,之后被阿南德、马梅季亚诺夫等人超越。而在第二个休息日之后,他再度获得胜利,不仅在积分榜上重新夺回领跑位置,并且在等级分上也回到世界前10,名列第9。

  从2011年开始,他每年都参加维克安泽大赛。

  能够赢下这场比赛,吉里显得非常高兴:“我并没有冒风险,我能获胜是因为我很幸运,对手在比赛中犯了错误。我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更好。”

  他在赛后采访中显得比以往有些紧张,但他并不承认自己有压力,他说:“有压力的应该是卡尔森,因为我给他带来了困扰。”

  卡尔森通常会在压力之下变得更加坚强,昨天他面对阿南德,很快就取得和棋。他说:“这样的结果很不错,因为除了吉里,其他6盘对弈都是和棋。”

  中国的韦奕和侯逸凡分别和卡尔亚金、加文·琼斯战成平局。

  在积分榜上,吉里以9战积6.5分的成绩领跑,接下来是卡尔森和马梅以半分之差紧随其后,然后是克拉姆尼克和苏伟利再差半分紧紧跟随。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