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馨杯李世石屠龙李昌镐 总比分石佛36-34领先

麦馨杯李世石屠龙李昌镐 总比分石佛36-34领先
2018年01月23日 21:03 新浪体育
李世石与李昌镐(资料图) 李世石与李昌镐(资料图)

  1月23日晚,韩国麦馨杯32强战上演李昌镐九段与李世石九段的第70次对决。最终,李昌镐执黑232手中盘遭李世石屠龙,双方总比分战成36-34。

  在漫长的岁月中,韩国的李昌镐和李世石横行世界棋坛,两人加在一起揽下31座世界冠军奖杯,韩国围棋凭借此二人压制中国围棋20年。在韩国国内,二李相互间的斗法也是总能够吸引棋迷的关注。

  在2001年的第5届LG杯决赛中,李世石曾在2-0领先的情况下对“前辈”李昌镐作出“高手中力量最弱”的评价,但习惯静默的李昌镐在随后的决赛中用连扳三局的行动作为回敬,让李世石“闭嘴”,也成就了著名的让二追三大逆转。

  在李昌镐稳坐韩国农心杯铁主将的时代,李世石对韩国农心外卡发放也是颇有微词。在李世石“不败少年”之名让世界棋坛闻风丧胆之时,在韩国国内他却处于“一人之下”的位置,对于内心狂傲的他来说,李昌镐这个名字是他的心结。此前的69次对决中,李昌镐36胜33负稍占上风。

李世石执白屠龙李昌镐李世石执白屠龙李昌镐

  两人的第70次交手在韩国麦馨杯32强战中上演,本局比赛李昌镐执黑先行。序盘李世石第6手早早点三三,李昌镐不为所动,布局依旧按部就班。中盘时李昌镐突然发力对右边白棋展开猛攻。李世石的白棋在方寸之间秀出精巧的腾挪招法,弃掉3子帮助白龙成功脱险。随后,李世石在右下角继续获利,确立优势。

  此后李昌镐准备左上角割断白棋1子,李世石利用角部的空间作出“两手劫”,通过劫争白棋吃掉右下角数颗黑子。李昌镐劣势下兵行险着,下方整条黑龙被白棋从中腹切断。面对白棋的铜墙铁壁黑棋无计可施,李世石一手“透点”彻底击溃了李昌镐黑龙求生的希望。

  最终,李世石执白232手屠龙中盘击败李昌镐,晋级麦馨杯16强。两人之间的总比分改写为34-36,李昌镐仍然多胜2局。

  (文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