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劈柴:比起火和电 AI会带来更深远的影响

谷歌CEO劈柴:比起火和电 AI会带来更深远的影响
2018年01月21日 17:02 体育综合
谷歌CEO劈柴 谷歌CEO劈柴

  Root 编译整理量子位 出品 | 公众号 QbitAI

  谷歌CEO劈柴和YouTube CEO Susan Wojcicki,前日19号接受了微软全国广播电台MSNBC和外媒Recode联合制作的系列节目Town hall的邀请,参与人工智能的话题座谈会。

  座谈会开场播放了一段《2001太空漫游》智能系统HAL拒绝宇航员返仓的对话,唤起大家对AI发展的担忧:当人类开始想反AI控制的时候,最后会不会被AI团灭?

   2001太空漫游HAL9000蓄意攻击人类的片段

  劈柴坦言,其实大家早就每天在使用AI了,比如谷歌翻译、谷歌搜索图片。

  “AI,作为人类社会研究的最重大的事之一,会带来比火、电更深远的社会影响。”劈柴很严肃地强调。

  Recode的主持人Swisher问,“大家不会怀疑未来(有AI)会很美好,不过工作呢?像放射科医生的工作怎么办?可能大家以后不需要律师、会计师了。”

   劈柴对AI发展的看法

  “大家对AI很担心,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我们也不想一味乐观地看待AI,而是把它思考透,想清楚。”劈柴回答。

  “对于美国企业来说,不参与到科技塑造未来的浪潮中肯定是下策。历史进程表明,原地踏步的国家会无法应对时代的变革。你必须拥抱变化。而且,AI还可以改善全球变暖的问题,或者治疗癌症。”

  大家对AI负面影响的担忧是非常合情理的,不过人们对技术了解越多,就会更少恐惧。

  YouTube CEO说,“我个人来说,不害怕。有可能是我对什么是AI有更深的理解。”

  除了人工智能的问题,两位科技巨头高管还在这次座谈会中谈到硅谷圈对移民政策的看法

  这期访谈节目完整版将在1月26号美国东部时间晚上10点,太平洋时间晚上7点于MSNBC播出。

  直播地址:http://www.msnbc.com/msnbc-live-ari-melber

  最后,附编译来源:https://www.theverge.com/2018/1/19/16911354/google-ceo-sundar-pichai-ai-artificial-intelligence-fire-electricity-jobs-cancerhttp://t.cn/RQWHJtl

  —

  加入社群

  量子位AI社群13群开始招募啦,欢迎对AI感兴趣的同学,加小助手微信qbitbot5入群;

  此外,量子位专业细分群(自动驾驶、CV、NLP、机器学习等)正在招募,面向正在从事相关领域的工程师及研究人员。

  进群请加小助手微信号qbitbot5,并务必备注相应群的关键词~通过审核后我们将邀请进群。(专业群审核较严,敬请谅解)

  诚挚招聘

  量子位正在招募编辑/记者,工作地点在北京中关村。期待有才气、有热情的同学加入我们!相关细节,请在量子位公众号(QbitAI)对话界面,回复“招聘”两个字。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作者

围棋谷歌劈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