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棋圣战出局 中韩诸神之战陈耀烨李昌镐领衔

柯洁棋圣战出局 中韩诸神之战陈耀烨李昌镐领衔
2018年01月17日 19:01 新浪综合
棋圣战比赛现场 棋圣战比赛现场

  文章来源:围棋天元公众号

  1月17日,第3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棋圣战本赛8强战在中国棋院落下帷幕。范廷钰、连笑、檀啸、辜梓豪分别击败对手柯洁、陈耀烨、陈梓健和柁嘉熹,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将于5月继续,天元围棋频道将挂盘直播讲解,敬请期待。

  第3届洛阳白云山杯棋圣战1/8决赛

  比赛时间:1月17日

  对弈地点:中国棋院

  推荐指数:★★★★

  直播地址:请戳☞这里观看直播或回看赛事

  捉对厮杀!直击棋圣战1/8决赛

  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冠军奖金80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20万元人民币,均创下国内头衔战之最。

  本赛将决出1名挑战者,与上届棋圣战冠军周睿羊进行三番胜负挑战赛。

  如果说新生代棋手练的都是少林金刚拳,那周睿羊练的就是太极拳。棋风较为和平,大局观强,擅长控制局面。他的攻击力也不弱,往往在令人毫无察觉的时刻展现暴力一面,绞杀击溃对手。

  由于赛制改动,本届棋圣战从2017年12月开始密集的资格赛预选,多名棋手连番厮杀,争夺挑战周睿羊的门票。

  挑战赛将落子白云之巅

  1/8决赛焦点战:柯洁不敌范廷钰

  柯洁的棋轻灵流动,像白云外的一缕风;而范廷钰棋似野草般坚韧,又如狂野的荒石坚硬粗砺,常在后盘占优。

  今日这局,犹如没有剧本的连续剧,不到最后一刻谁也猜不到结局。

  前半盘,双方势均力敌,后半盘错进错出,弈至282手,柯洁投子认负,无缘棋圣战半决赛。

  虽负犹荣,预选赛杀出的黑马:陈梓健

  第3届棋圣战,比赛采用全新梯级上升赛制,分为预选赛、入围赛、资格赛、本赛、挑战赛五个阶段。预选赛根据等级分分为甲乙丙三组,各有35人、36人、102人出战。

  这届棋圣战最亮眼的非陈梓健六段莫属。此前他连胜李康、张强、张涛、彭立尧、陶欣然,“一黑到底”成功杀入本赛。

  在1月15日的1/16决赛中,完胜江维杰,杀到檀啸面前。

  今日1/8决赛,陈梓健执黑中盘负于檀啸,无缘后续比赛。

  但此番过关斩将,一路连胜晋级,足以见证其潜力。期待小将后续能有更出色、稳健的发挥。

  第3届棋圣战8强战赛果

  范廷钰 胜 柯洁

  柁嘉熹 负 辜梓豪

  檀啸 胜 陈梓健

  陈耀烨 负 连笑

  新闻加点料·中韩对抗一触即发

  Jan

  19

  中韩联赛冠军对抗赛

  中方

  中信北京队

  (陈耀烨柁嘉熹领衔)

  韩方

  正官庄队

  (申真谞李昌镐领衔)

  还有两天,今年1月围棋界最高级别的国际性围棋团体赛事——2018中韩联赛冠军对抗赛即将在中国棋院落子。小元元将会在[围棋天元]公众号同步赛况,敬请关注。

  中韩高手之间的对抗总是万众瞩目,更何况中韩双方这次的对决阵容是2017年中韩围甲联赛冠军队伍:中信和正官庄,可谓是“中韩诸神之战”了。

  代表中方出战的中信北京队,相信中国棋迷都不陌生。在2017年围甲赛季,中信队成为最大赢家,63胜41负,其中主将17胜,排名位居第一。主将陈耀烨九段还荣获MVP、最佳主将和多胜奖三个奖项,成为最大赢家。

  中信北京队

  教练

  谭炎午 孔杰

  队员

  陈耀烨 柁嘉熹 钟文靖 韩一洲 伊凌涛 

  申旻埈(外援) 

  韩国联赛冠军——正官庄队,小元元可能要多花点笔墨介绍一下。

  2017韩国围棋联赛共9队参加,是韩国规模最大棋战。经过常规赛18轮较量,正官庄队14胜2负直接晋级总决赛。

  李昌镐佛光闪现,在最后时刻逆转,为正官庄队赢得了关键一局。戳☞复习《石佛42岁 | 我的前半生活成了传奇,下半场开始活得像李昌镐》

  接着“希望之星”申真谞,击败对手崔哲瀚。决胜局中,有着“狂战士”之称的金明训几经波折力克罗玄(2017亚洲杯冠军),一锤定音,助力正官庄实现2负后3连胜奇迹般大逆转,以总比分2比1问鼎2017年韩国联赛决赛的奖杯。

  正官庄队

  主教练

  金荣三九段 

  队员

  申真谞、李昌镐、金明训、韩升周、朴进率

  新闻加点料·“棋仙”唐韦星solo~

  好久没写唐九段了。
要说“唐门暗器”?不不不,梦百合半决赛过后,唐宗主已然“封神”,本文就不再赘述。

  小元元要说的是,唐九段曾在微博上po过对局时棋手微妙的心理误区——棋手是如何不知不觉中痛失好局的。

  划重点:思维飘逸,往往情势会急转直下。

  对局时最危险的念头:下完棋吃什么好呢&下完棋去哪里玩。

  再回顾这条微博,你有没有中枪的感觉?

  对了,1月15日,是唐韦星九段生日。这一天,唐九是在比赛和想着吃什么中度过的。

  哈哈,开个玩笑。

  微博中的大侄子就是李轩豪七段咯~

  放张二人的同框图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