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男孩妥善安置 王青伟:应担负更多社会责任

快递男孩妥善安置 王青伟:应担负更多社会责任
2018年01月17日 10:05 新浪体育
快递男孩学习国际象棋 快递男孩学习国际象棋

  (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青岛国际象棋协会会长、青岛青伟国际象棋俱乐部掌门人王青伟在国际象棋圈里大名鼎鼎,最近他以“青岛市民王先生”的身份发现并救助一位6岁快递小男孩的事迹成为社会热点事件。经过近一周的努力,目前事情已经得到圆满解决。

  本月9号晚,“青岛市民王先生”开门发现给他送快递的是一个六岁模样的小男孩儿,便随口跟他攀谈。开始大家只是觉得小家伙伶牙俐齿聪明活泼很可爱,不料经过媒体跟踪,发现这是一位有着不幸遭遇的小男孩:他自称今年7岁,名叫长江。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改嫁去向不明,现在跟着父亲生前的工友、送快递的颜师傅生活,暂时住在快递公司的杂物室里……

  小长江迅速引起社多方的重视。13日,当地公安部门经过核实信息无误,市北区紧急启动救助程序;14日,小长江来到青伟国际象棋俱乐部学习国际象棋,并被送至青岛市儿童福利院,有专人陪护。由于不知道自己的生日,大家决定将这一天定为他的生日;15日,将先行安排小长江入学读书,同时赴其生母所在地进一步解决后续问题。

  在此期间,青伟大师国际象棋界的朋友捐款送爱心,很多人也向青伟大师表达了敬意。李昂老师说:小快递非常幸运遇到了王大师,而且很快得到社会关注……希望像您这样的热心人能够更多一些,希望像小快递这样幸运的孩子能更多一些。

  青岛智荣学校伸出援助之手,表示愿意接收小长江就读,不仅免除学费,还要提供生活方面的资助。

  至今为止,小长江已经得到妥善安排,而他的户口、监护等问题,也在依法解决之中。青伟大师称他已经完成了“阶段性任务”,他感谢所有朋友的鼓励和支持,希望大家能够长期、理性地关爱小长江,让他开启人生中美好的新生活。

  熟悉青伟大师的人都知道,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奉献爱心了。他曾在莱西贫困山区支教两年;2008年汶川大地震,他在青岛企业家中第一个捐款,颇受好评;他曾资助一位家庭困难的侏儒小朋友直到上到初中;他的学生马中涵,最初在济南辍学在家,又是青伟大师,把他带到青岛,在学习、生活、棋艺各方面关心指导,把小马培养成一位国际象棋大师。

  青伟说:“由于我们的工作性质,会广泛地接触到很多人。我们的口号是‘以棋益智,以棋育人’,育人就要先从自己做起。作为一位知名的国际象棋大师,我们也应该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